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be

視力檢查表

2004年04月01日

為了上醫院做視力檢查,我在家先自製一張簡易的視力檢查表教翔翔比手勢。以厚紙板用黑色簽字筆寫上4個缺口不一的「C」。先教翔翔手指向缺口的方向,翔翔還主動喊出「上、下、?、右」,在經過兩、三次練習也學會「左」。

我又在背面畫4排由大至小的「C」,模擬醫院的檢查表,拿約3公尺的距離讓翔翔看著比,由上而下翔翔都一個不差順利比對方向,也嘗試讓他遮起一隻眼睛練習。最小的「C」約莫0.7x0.7cm,翔翔也看得清楚,證明他的視力應該沒有問題,閃光就必須等到儀器檢查才知道。

原以為要練習個一、兩天才會,沒想到翔翔一學就會,10分鐘就完成測試,讓我覺得很驚訝。翔翔比完,要求角色對調,換他指給我比,比對還學我說:對~幸好翔翔沒要我摘下眼鏡,否則我這個高度近視的媽媽就糗大了,天啊!我戴著眼鏡竟然最小的「C」都有點模糊,看來連我也要檢查檢查。

晚上翔爸再度給翔翔測試一下,翔翔一一比出方向,我發現翔爸和我一樣對於他會比,在答「對」的語調中都帶著興奮又驚喜。翔翔也幫爸爸測試,樣子很可愛^─^~從遊戲中學會,希望到醫院別破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