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薇薇媽

台灣教育

2017年09月19日
完全搞不懂的學制...
http://topic.parenting.com.tw/issue/12yearseducation/QA.aspx

會考目的是掌握學生學力,做為了解學校教學品質,以及國中入高中補救教學的參考。
會考的目的與方式和基測大不同,沒有分分比較的成績單,只依各科學習標準,分為三級。最大的改變是,會考的結果,不是讓學生去和「別人」競爭,而是做為了解自己與「應達成」能力的差距

會考
http://106cap.tnfsh.tn.edu.tw/Platform/Index

國中會考考試科目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皆以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國中階段能力指標為命題依據,除寫作測驗考1篇作文、英語科聽力部分為3選1的選擇題型、數學科包含非選擇題型外,其他考試科目均為4選1的選擇題型。其中,英語科閱讀及聽力加權分數比例為80:20,數學科選擇題及非選擇題加權分數比例為85:15。

教育部表示,為穩定考試模式及減少對考生作息的影響之下,整體考試時程與105年相同,第一天上午考社會、數學,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第二天上午考自然、英語(考試時間表如附件2)。其中,英語科採2階段方式進行,先考閱讀60分鐘、休息30分鐘、再考聽力25分鐘。另外,每天第一節考試說明時間自8:20開始,考試科目之間的休息時間為4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