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Evelyn.T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

2018年12月04日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_img_1

打從小布1.5歲開始,就有持續帶他去上塗鴉課,加上我跟丹尼採取鼓勵政策,除非畫到沙發等很難清理的區域,平時只要想畫就會給他筆讓他畫;不過這個年紀的小孩需要很多刺激,所以包含樹葉、玩具、布料、石頭等都曾被列為塗鴉道具之一。

今天介紹的木珠其實是我帶他去書局採買時,他所選擇的,居然自己把架上的木珠都拿下來,還對我說要畫,害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到家才想到很久之前看過利用木珠裝飾聖誕的文章,呼~還好我最後還是買了。

好啦!話不多說,直接看製作介紹吧!

彩繪木珠聖誕裝飾

材料

  1. 木珠數顆
  2. 水彩或壓克力顏料(想要色彩鮮豔的話)
  3. 串珠用水晶魚線/熱融膠
  4.  緞帶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_img_2

步驟

  1. 選擇想要的顏色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_img_3

  1. 讓小小孩自行上色,一開始小布是用畫筆上色,後來發現直接在調色盤上滾動木珠更有趣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_img_4

  1. 等上色的木珠風乾後,可以選擇使用熱融膠相黏,或是像我一樣使用水晶魚線串起。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_img_5

    跟我一樣使用水晶魚線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下圖串珠方式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_img_6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_img_7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_img_8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_img_9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_img_10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_img_11

  1. 最後綁上蝴蝶結就大功告成啦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_img_12

是不是很簡單?而且不論是掛在聖誕樹上、門上還是牆上都很亮眼,我覺得在上色的同時可以幫助小小孩的抓握能力,小小的一顆木珠,一手拿著一手上色,還可以順便訓練專注力。

【手作】彩繪木珠∣聖誕裝飾_img_13

是說串珠的部份讓小小孩動手也很有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