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張無忌

《轉貼新聞》不景氣怕懷孕 保險套熱賣

2009年02月20日
不景氣怕懷孕 保險套熱賣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09.02.20 03:00 pm


不景氣中,各地衛生單位所販售的保險套卻異軍突起,大受歡迎。主要原因就是便宜,一打保險套售價才25元,比起進口保險套,便宜許多,許多民眾為了省錢,一買就是好幾打,用一個才兩塊多。

中山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林靜儀表示,以前景氣好,許多夫妻、情侶都抱著「不小心有了,就生下吧!」的心態,但最近幾個月來,這類情況卻明顯減少了,一個月門診遇不上幾個意外懷孕的個案。

林靜儀說,依照往年經驗,農曆假期之後,門診都會出現不少意外懷孕的女性,但今年卻有些反常,上門要求墮胎的個案減少了許多。主要原因就是擔心生了之後,無力扶養,因此,更勤於做好避孕措施。

「不景氣,大家更會主動避孕!」婦產科開業醫師陳建銘指出,很怕懷孕,避孕措施作得好,因此,最近到診所墮胎的個案變少了,但就連懷孕的個案也少了許多,今年國內生育率一定更差。

國內一家製造保險套公司表示,最近幾個月來,保險套銷路確實出現成長,尤其是家庭號的保險套銷路最佳,三打36個,售價119元,售價相當低廉,大受民眾歡迎。

除了保險套賣得嚇嚇叫,成為火紅商品之外,事後避孕丸最近銷路也增加了一兩成。開業藥師柯明道指出,近幾年來,網路資訊發達,不少小女生都知道事後避孕丸的功用,要是不想懷孕,只要在性行為後三天內服用,就可達到避孕效果。林靜儀提醒,如果不打算懷孕,就會做好避孕措施,萬一真的不小心,也應該早一點處理,在醫師評估下,服用RU486 ,如果懷孕周期太久了,必須以人工流產方式來墮胎,也應該慎選醫師,以免傷及子宮內膜,影響日後懷孕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