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張無忌

資優資優個屁!

2009年08月14日
2006_0722新竹縣新月沙灘New Moon Beach, HsinChu, Taiwan


  Megan是個自我要求比較高的人,才剛進入國一的暑期輔導課程,就擔心功課不好!Megan在國一的新班級完全沒有認識的朋友,她覺得很惶恐!另一方面,Megan她觀察同班上課沒有認真聽的同學,竟然還全部聽得懂,能夠回答老師的問題,因此她很擔心學業成績會不好!從7/20到現在,已經暑期輔導四週,Megan已經比較習慣了!
  前一陣子Megan的MSN稱呼改為『資優資優個屁!』,因為Megan發現全班同學以前幾乎都有補習,老婆告訴Megan:『叫你放棄一個月的暑假去補習班,你願意嗎?』Megan說:『不願意!』
  大前天Megan拿回家一張成績單:週考第20名!全班有42位學生,未來每週都會有這樣的排名成績單。Megan覺得壓力很大!但是我仔細詢問之後發現:Megan被扣分的大部份都是粗心大意!
  Megan說:班上大部份的同學都有補習,第一名的男生在四年級的時候就已經補習班補到六年級的功課!
  前天Megan還拿回家一張68分的數學考卷,被扣分的大部份也都是粗心大意!
  昨天Megan很驚訝地告訴我:『今年的資優班只有四個人沒有考上第一志願!』我也很高興地回應:『所以你只要保持在這資優班的倒數第五名,像這次週考第20名,這樣也是可以考上第一志願!』Megan露出欣然微笑!老婆笑我們倆個沒有出息,目標訂那麼低!
  面對升學,就有這樣子的競爭壓力!
  
  照片是2006.07.22.拍攝於新竹縣新月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