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張無忌

《轉貼新聞》台北人購屋痛苦到最高點!大安區平均房價每坪突破100萬元

2010年03月11日
台北人購屋痛苦到最高點!大安區平均房價每坪突破100萬元
2010/03/11 13:2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盧冠誠 台北】 住展雜誌今(11)日發布最新「購屋痛苦指數」市調 報告,報告顯示,統計至今(2010)年2月止,台北市的 購屋痛苦指數達26.3,也就是說,要在台北市購買35坪 3房的預售屋或新成屋,平均要26.3年不吃不喝才買得 起。較去(2009)年6月所作出的調查相比,8個月來,因 為台北市土地的飆漲,購屋痛苦指數又增加了2.8年。

住展雜誌所做的「購屋痛苦指數」,係以該區預售 屋與新成屋的平均房價,乘以35坪3房的總價後,除以 雙薪夫妻的年所得而得,顯示出民眾的購屋負擔的沉重 與否。

要在台北市購買35坪3房的預售屋或新成屋,平均 要26.3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而首善之區的大安區,平 均房價更是首度正式突破百萬元1坪,達每坪103.3萬元 ,所以在首善之區的大安區,要長達45.9年不吃不喝才 買得起,其次是信義區的37.1年,及中正區的33.1年, 顯示台北市的房價持續飆高,房價上漲的幅度遠遠高於 所得成長。

住展雜誌發言人倪子仁說,從數字上可充份感受到 ,要在台北市購屋非但不容易,如想要買大安、信義與 中正區等3個精華區的房子,在所得沒有增加的情況下 ,更是難上加難,以台北市平均房價最便宜的文山區為 例,買35坪的房子,總價就要達1300多萬元,至於要進 房價最高的前2個市中心精華地區,沒有3000萬元根本 買不到想要的房子。

雖說台北市的房價高不可攀,購屋痛苦指數更是痛 至最高點,住展雜誌指出,與台北市僅有一橋之隔的台 北縣,購屋痛苦指數卻低出一大截,以三峽、林口、淡 水、新莊、蘆洲及樹林為例,35坪3房的總價在500-700 萬元之間,對高不可攀的台北市房價而言,首購族要買 房子,台北縣應該是前進的首選區域。

住展雜誌建議,對於想購買大台北區房子的購屋者 而言,一味的等待房價要下跌才買進,不但機率不高, 只怕台北縣市兩區的房價愈墊愈高,購屋者會離購屋的 計劃愈來愈遠,也越來越難買到兩區合理的房價,最後 望屋興嘆而鎚胸頓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