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張無忌

《轉貼新聞》15歲當爸 29歲做阿公

2011年08月02日
........15歲當爸 29歲做阿公
作者: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 | 自由時報 – 3小時前.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失業男日前以29歲之齡升格當外公,但因為他實在太年輕,當他到醫院探視孫女時,還被護士誤以為是寶寶的爸爸,要求他證明自己已滿16歲。

這名29歲的超年輕阿公謝姆.戴維斯,也很年輕就當了爸爸,15歲時和同齡女友凱莉.約翰生下女兒蒂亞,如今蒂亞以14歲之齡,於本月稍早生下女兒葛瑞希,孩子的爸是蒂亞的15歲中學男友喬丹.威廉斯,兩人交往18個月就當了爸媽。

謝姆說,當初女兒懷孕時,他本來不是很高興,但這種心情很快就過去了,現在女兒生了寶寶,他非常快樂,「我非常以蒂亞為傲,她會是很棒的媽媽。」他也說,喬丹也越來越是個像樣的年輕人。

蒂亞在懷孕後期罹患造成孕婦高血壓和尿蛋白等症狀的「妊娠毒血症」,對母親和胎兒都可能有危險,因此是採剖腹產。蒂亞說,懷孕時日夜擔心自己和寶寶生命安全,與懷孕前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大相逕庭,也是永遠難忘的經驗。

葛瑞希出生時才907公克,目前還得待在保溫箱裡,但體重已漸增加,預計幾週內就能出院。蒂亞產後一週也在病房中過15歲生日,未來想當美髮師的她說,寶貝女兒是最好的生日禮物。至於未來女兒如果也14歲就懷孕,蒂亞說,她會像她媽媽一樣,尊重女兒的決定。

蒂亞母女出院後將與凱莉同住,讓蒂亞能完成學業;自己還有一個年輕兒子要照顧的謝姆說,他也會協助蒂亞和喬丹適應新階段的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