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張無忌

能打就夠了 堅持傳統手機

2012年04月09日
能打就夠了 堅持傳統手機_img_1


「百萬大歌星」日前錄影,眾星忙著玩智慧手機,唯有韋禮安(後排中)發呆。
記者章淑曼�攝影


能打就夠了 堅持傳統手機

作者: 記者董俞佳╱屏東縣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4月9日 上午2:51.

智慧型手機夯,但功能型手機仍有不少死忠支持者,他們「堅持不換」的原因大都是:「有台電腦已經讓人『難分難捨』,再多個智慧型手機,真的會被這些電子鏈條『纏死死』」。


有「音樂才子」之稱的歌手韋禮安,是傳統手機支持者,日前他參加節目錄影空檔,許多藝人低頭玩智慧型手機,只有他「正襟危坐」,不知要跟誰聊天,照片經網友上傳後,在網路上被瘋狂傳閱。


韋禮安使用傳統手機,外殼用到脫漆,「發愣」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後,有網友笑稱他是「原始人」,說這就是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下場」;不過,也有人誇他不愧是第一學府畢業生,「很有主見」。


韋禮安之前接受採訪時說,手機能打電話、傳簡訊就好,他不太需要用到智慧型手機;而且他買東西前會想很多,也會問自己「我需要的到底是什麼?」所以至今「死守防線」。


像韋禮安一樣對功能型手機死忠的用戶並不少,廿六歲住高雄的柯立勇也是其中之一,柯身旁的朋友幾乎都換了智慧型手機,他在臉書上留言請大家「給我一百個換機理由」,至今仍沒找到能說服他的理由。


柯立勇說,智慧型手機功能多元,但不如把人約出來更直接;手機GPS方便找路,但常常「低頭」可能錯過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