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哇係雲媽

當一個男人開始搞外遇的時候,就是這個男人運要往下

2007年04月03日
謝謝noelle(彥霓的媽)分享

曾經有一個老師告訴過我,當一個男人開始搞外遇的時候,就是這個男人運要往下低落的時候,那時候的我,隨隨便便就可以舉出一堆反證,例如:王永慶很有錢,他還有四個老婆呀!!不過後來想想,他只是有錢,也並不好命!有人說華人很難創造出百年大集團,就是因為兒孫太多的分家文化!當時,也還會想說王又曾也有四個老婆呀!!不過現在想想也蠻諷刺的!!



老師的這一句話在我的腦海中就像生根了一樣,雖然不能完全的說服我,但是三不五時我也會想一想,後來,有一次回家的時候,跟著母親到市場買菜,途中經過一家門庭若市的診所時,母親跟我談起這位醫生娘的故事!!



這位醫生娘,娘家也是很有錢的醫生世家,從小也接受了很好的教育,年輕的時候,在醫生父親的愛女與惜才的心態下,嫁給了父親口中的有為A醫生,成為美麗的醫生娘,他們結婚後貧窮A醫生接手了醫生娘家中的診所,那時候求診的病人多到必須排隊排到街上去,也讓他賺了不少的錢,成為有名的名醫,他和醫生娘的婚姻也頗令人羨慕,有三個很傑出表現的子女,一家和樂融融!!



當小孩都長大離家出國就讀後,家中就成了夫妻兩人一起生活,有一天,醫生娘晚上忽然想到明天必須要拜拜,所以出去買了水果,回家的途中想說丈夫的診所應該快關門了,可以去找他一起回家,於是她轉往丈夫的診所,鑽過關了一半的診所鐵門,她進到了診間,發現丈夫跟新來的年輕護士衣衫不整的在診療台交歡,她手上的水果散落一地,丈夫發現後卻整整自己的衣褲,然後面不改色的對著她說:『既然妳知道了那我們就離婚吧!!』



於是,她簽了離婚證書,搬出了她熟悉的家中,找了一個公寓窩居著,她太久沒有工作了,找不到可以維生的工作,只靠著當初自己多年前父母給的嫁妝所投資而有的積蓄節儉的生活!而她的醫生前夫,迅速的娶了小他十五歲都可以當她女兒的護士結婚,並且快速的產下一子!



說的也奇怪,自從A醫生娶了這個年輕的護士之後,診所的生意一落千丈,沒有人肯上門,就算仗著以前名醫的名聲還是有一些遠道而來的客人,卻也都留不住,生意一天比一天差,有一天,A醫生的診所來了一個客人,是他的同窗好友B醫生,B醫生看著年輕的太太噴著刺鼻的高級香水、全身名牌的對著病患大吼大叫,偶而還跑進去診間對她的醫生老公調情,聲音大到外面看診的病患都臉紅了起來!!大家一臉尷尬的對望!



後來A醫生熱情的款待B醫生的來訪,並請他到家裡坐坐,B醫生以前常常到A醫生的家裡作客,他們一群醫學院的好友總喜歡聚在一起,然而十年前B醫生的老婆因為癌症留下兩個小孩而離開人世之後,他再也不曾踏進A醫生的家,因為A醫生家溫馨的佈置、和樂融融的氣氛總是挑起他傷痛的過去!



然而,多年後當他再度踏進去A醫生的家,家中擺滿了許多看起來高價的物品,卻凌亂不堪,年輕的太太雖然滿身珠光寶氣,小孩卻髒希希且沒教養,他一刻也不想多待的起身告辭,然後透過朋友的尋找找到了獨居前醫生娘!!!



B醫生因為多年前曾經喪偶過,所以他深刻得知失去另一半的感覺,他也知道被枕邊人背叛的醫生娘,一歩一歩的正踏上憂鬱的路,因此,他有空就來陪陪她,帶她去爬山、帶她去旅行、帶著她分享著自己的喜好,慢慢的發展出了近黃昏之戀,醫生娘慢慢的找回她的自信與快樂,而B醫生在醫生娘的巧手與體貼之下找回了家的溫馨,於是他們也結了婚,帶著各自的小孩組織一個重組家庭!!



B醫生為了離家近一點,在家附近開了個診所,從一開始的剛開張病人多採取觀望,到後來門庭若市,人多到排到大街上去,一開放預約就迅速額滿,反觀A醫生的診所冷清到不行,只好關門大吉,A醫生以為可能他外遇的事情讓小鎮的人民都知道了,所以不來他的診所,於是他另外找了個小鎮重新開張,過沒有多久依舊關門大吉,去過A醫生新診所的病人說,遠遠就可以聽到年輕新太太的怒罵聲!!聽說多年的置產也在新太太的揮霍下,賣到所剩無己!



母親講完這一個故事之後,她很感嘆的說,人家就是有那種命,醫生娘就是醫生娘,再嫁還是當醫生娘,而母親的朋友說,如果妳連當正房的命都沒有,是當細姨的命,就算妳搶贏了男人,也旺不了丈夫!!



後來,我有一次陪朋友來到這家診所,我看著醫生娘滿臉笑容的關心著每一個在等候的病患,也看著她幾乎可以認出所有病患的名字,親切的問好,詢問病情,我想這或許就是問題所在吧!醫生娘嫁給A醫生的時候,A醫生還是個名不經傳的小醫生,醫生娘一方面要幫自己的老公打出口碑,一方面要保持父親診所的名譽,她深深知道病人要的除了是醫術之外還有關心與診所的氣氛!所以她彎下腰跟每個人問好,真正用心的關心著每個病人,耐心的回答他們的疑惑,才讓生意越來越好!!



而年輕的護士剛剛認識A醫生的時候,A醫生已經是個名醫了,有錢、有名望,她想當的或許就是當那打扮閃亮亮、多金的醫生娘,不是來陪丈夫打天下的,她不顧對方妻子、子女的感受就強行搶走別人的丈夫,那這樣的她又怎麼會去顧慮到病人的感受?她只考慮自己的喜好,又怎麼懂幫丈夫在人前人後的人情事故?她想要的東西就一定要得到手,那麼人生一有不如意的時候,她怎麼可能陪著他的男人熬下去?



後來,我常常想那個老師所說的話,外遇是男人運勢往下滑所會遇到的,後來想想也是如此,一個男人瞞著老婆偷偷摸摸的搞外遇,東藏西藏的,怎麼會有做生意的霸氣?怎麼會有灑落的性格?一個偷偷摸摸的人,怎麼又會有好的事業運?凡事想著如何鑽洞偷腥、如何欺瞞老婆的男人,又怎麼可能會專心的去打天下、拼事業呢?



而如果一個男人搞外遇還光明正大,偷女人還以為很偉大的那種男人,如果真的要做事業,我想那些客戶與夥伴的太太都會很感冒吧!!!間接的會影響到生意的進行!!試想一個男人如果連搞外遇都可以搞的光明廣大、義氣凜然,那麼有一天他拐走你的錢、偷走你的公司是不是也會覺得理所當然呢?(我有說是王又X先生嗎?),有幾個太太敢讓老公跟這種人做生意呢?



即使擁有三妻四妾的人,家裡面的權力鬥爭,妻子與妻子間的鉤心鬥角,小孩與小孩之間的爭取利益,又有多少男人可以在這裡真正的享受到天倫?



多年之後,母親的朋友在一個大型的遊樂場遇到A醫生一家人,當初年輕的護士也有了點年紀,雖然依舊全身名牌卻看不到所謂的氣質,她高聲的在眾人面前對著故友數落著他的老公“沒用”且“不行”,而這個阿姨看到以前不可一世閃亮光鮮的名醫,已經成了白髮蒼蒼、老態畢出的老人,為了一個女人事業沒了,還要去求朋友的診所開一個診給他,白髮蒼蒼依舊要帶著才十幾歲的”兒子”玩滑水道跟大海嘯,那種感覺真讓人無限的唏噓,而他與前妻的那幾個小孩都已經大學畢業有各自的事業,卻鮮少來看一次老爸,因為她們都不喜歡新家庭中那個阿姨所營造出的氣氛,反而都往母親與B醫生的家跑!!



而在多年前告知我說,看一個男人外遇,就知道他的運已經開始低落的那個老師,卻沒有通過屬於他的魔考,在他事業最旺,門生最多、也置產無數的時候,他與他的年輕女學生搞起了不倫,為了逼迫那個當初與他熬過為家人連累的破產、負債、且生了兩個小孩的老婆離婚,他做法、卜卦、甚至歐妻脅迫離婚!



說的也奇怪,離婚之前那個與他搞外遇的女學生就已經接手收他所有的錢,為了賺更多的錢,他開始幫人做他以前稱為斂財的改運、造命,他開始用許許多多的名目要他的信徒與學生收錢,然而,縱使用了這麼多的方法,他的學生一一的離去,他的信徒也一一的走遠!莫名的由他算的五術、他的卜卦、與他的陽宅卻總是不準了起來,走進別人的屋子就開始胡言亂語起來,而同樣的一個案子,他的學生用它的方法卻神奇的準確!!也讓他再度的跌入了人生的深淵!!而這個時後,再也沒有旺夫的枕邊人陪他一起熬了!!



這個老師用他自己親身的經歷來驗證了他的話,可惜他一直沒有通過他所謂的魔考,而人生之中,有時候我們真的太自以為是了,總以為自己的成就是因為自己的能力,人生的舞台只有自己是主角,總以為年輕的辣妹看上你這個中年老先生,是因為自己事業有成、魅力十足,而事實上,生命的主角或許是在舞台不起眼的角落幫你打燈的那個人,燈光一滅,你什麼都不是!



A醫生即使曾經是不可一世的名醫,離開了旺夫的醫生娘,卻只是個糟老頭,所謂的算命大師,離開了旺夫的老婆,也不過是個江湖術士,年輕的女人自動送上門來,不是你有魅力,也不代表你事業有成,上床容易下床難,當初不可一世的他們忘了,有毒的果實總是最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