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蜜桃

香水

2006年12月15日
因為公司12月有送電影票,所以拉著西瓜跟我去看院線片--【香水】

怕看電影回去時間太晚,所以看了六點那一場,西瓜真是有點趕,不過,看完也快九點了,片子真的很長!!

整部片拍的很寫實,影片的質感和剪接都作的很好,很有效果,這部小說描寫葛努乙的味覺世界,影片用各種拉遠拉近的方式呈現,音樂用來作提示的效果,每次出現女聲vocal的時候,就是殺人的時刻和回想當初第一次那個處女體香的情景。

為了處理葛努乙的情感,在最後大廣場那一幕千人脫衣愛撫中,把葛努乙的心情又拉回到當初第一個女生的畫面,然後劇情變成他幻想那個女生愛他,擁抱他! 看到這一段突然就覺得很感動,小說裡是沒有這樣寫,因為葛努乙並沒有需要愛情,不過電影裡加上去了!!

兩個男配角,也演的很稱職,達斯丁霍夫曼和另一位飾演爸爸的老演員,不管是眼神或是動作都完美的展現該角色!

不過,如果沒看過小說的人看這部片,應該會覺得有點悶吧?! 沒有太多高潮迭起的感覺,整部感覺就是"詭異",跟原著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