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蜜桃

金錢觀

2017年03月07日
在安妮家看到手機費用的問題,想到我家兩姐妹的金錢觀。

櫻桃妹周日和同學去西門町逛街,有事前報備要去買衣服,回來再跟我請款(因為媽媽挑的她都不喜歡 = =),回來一共請款了一千五百元,買了一件上衣,一件牛仔褲,一個小手提包,一副耳環,還有我不太確定有幾樣的唇蜜和化妝品~?!

花錢應該算是有節制,回家一直說她花超多錢的,姐姐也念她有些東西不用買。

我雖然覺得金額不多,但對於她和同學去逛街買的化妝品有點擔心,之前也跟爸爸請款去買甚麼去除粉刺的刷子,結果回家刷一個臉都腫了(疑似太用力把皮膚戳破了),小妹妹愛漂亮又擔心花錢的情況下,買回來的東西可能都不符合健康標準,這該怎麼辦呢?

如果因為這樣擔心又帶她去買比較有牌子的化妝品,等下不知節制把慾望養大了要怎麼辦呢?

目前先口頭跟她說,這些產品便宜但有安全疑慮,跟她說假日可以用,平日上學都不要擦,假日如果有用的話,一定要用卸妝油卸乾淨,真的很擔心她漂漂亮亮的臉就這樣弄壞了~~Orz

對於金錢的使用到現在我自己也都胡亂搞,真不知道怎麼教小孩阿~~@@~



PS 目前姐姐有月領零用金一千元,妹妹不想領,說有需要再請款。門口有零錢筒讓兩姐妹偶爾買早餐和坐車,沒有控管,但兩姐妹也很少拿,是說我家兩姐妹對金錢慾望不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