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蜜桃

仿土雞湯

2018年04月14日
我真的是非常少逛傳統市場的人,今天因為學校旁邊就是菜市場,想說順便進去買個雞腿肉回家燉雞湯,然後那雞肉攤大到像魚攤那麼大,擺了好多雞肉,老闆問我要甚麼,我說要兩隻雞腿回家燉湯,老闆講了一堆,這是飼料雞,這是土雞,這是仿土雞,這是放山雞,你要哪一種?

傻眼~我不知道~ 只能再講一次我要燉雞湯,然後老闆就叫我買仿土雞,燉湯肉質比較嫩,老闆這樣說我就買囉! 兩隻非常大的雞腿(那隻雞本尊應該很大隻)四百多台幣(說斤190)帶回家燉湯!

因為草莓前兩天有點咳嗽,所以我想燉洋蔥雞湯,回家川燙過用電鍋蒸,加薑片米酒半顆洋蔥加水去燉。

MY GOD~~~~~~~~~也太好喝了吧?! 整個雞湯好香甜,那個雞肉更是驚為天人!!怎麼那麼嫩,好好吃!!本來燉湯的肉都好柴,沒想到仿土雞肉質不一樣,超超超好吃的!!

很認真的上網估狗雞的種類,原來仿土雞是一種俗稱,是紅冠肉雞(我本來想土雞就土雞,仿的是怎樣?!) ,太厲害了! 有種原來雞也有分等級和料理適合雞種?!Amazing!

很認真的跟西瓜討論市場的事情,我本來去超市只有一兩種放山雞或土雞可以買,去永春市場雞肉攤也只有飼料雞和放山雞兩種可以買,原來"專業"的雞肉攤還很多種雞可以買!!!!!!!下次再來研究研究要去哪裡買! 北投的菜市場好厲害的感覺!

早上從復興高中離開的時候還跑去北投市場買矮仔財滷肉飯帶回家,旁邊也有很多雞攤上面寫好多雞的名稱,這裡真的應有盡有~~!!

晚餐隔壁兩姊弟來吃飯,我說他們運氣很好,剛好有買滷肉飯和菜可以煮飯,還燉了雞湯,加了昨天的鴨肉! 堂姊喝了好幾碗湯,堂弟也吃了三碗滷肉飯~~哈哈~

難得可以有家常菜在家招待小朋友們,真是開心啊!!


仿土雞湯_img_1
仿土雞湯_img_2
仿土雞湯_img_3
仿土雞湯_img_4
仿土雞湯_img_5
仿土雞湯_img_6
仿土雞湯_img_7

一大鍋阿財滷肉飯,筍乾豆腐,一大盤菠菜,一大鍋鹹稀飯,一盤泡菜,一鍋雞湯~
五個人吃好飽!
仿土雞湯_img_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