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๑Daniel's mama๑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懷孕第40週

2006年08月19日
公開
51

大多數的胎兒都將在這一周誕生,但真正能準確地在預產期出生的嬰兒只有5%,提前兩周或推遲兩周都是正常的。但如果推遲兩周後還沒有臨產跡象,那就需要採取催產等措施儘快生下胎兒,否則胎兒過熟也會有危險。 這時胎兒所處的羊水環境也有所變化,原來的羊水是清澈透明的,現在由於胎兒身體表面絨毛和胎脂的脫落,及其它分泌物的產生,羊水變得有些渾濁,呈乳白色。胎盤的功能也從此逐漸退化,直到胎兒娩出即完成使命。 現在需要注意的是避免胎膜早破,即通常所說的早破水。正常情況下只有當宮縮真正開始,宮頸不斷擴張,包裹在胎兒和羊水外面的卵膜才會在不斷增加的壓力下破裂,流出大量羊水,胎兒也將隨之降生。提前破水是指還未真正開始分娩,胎膜就破了,***中的細菌會侵入子宮,給胎兒帶來危險。因此要特別注意,孕期的最後階段一定要避免夫妻生活,避免對子宮的任何壓力。 媽媽會覺得這等待的日子變得格外漫長,爸爸也會整天心神不寧,不知道妻子何時臨產,一切處於“備戰”狀態,氣氛顯得有些緊張。不妨兩個人再一起享受一下這已為時不多的二人世界,在家裏聽聽音樂,看看影碟,這樣的日子也許就要暫時向你們告別了! "第40週胎兒狀況及所需營養對照資料" "再生緣懷孕行事曆" "媽咪Go懷胎十月常識"

懷孕第33週

2006年07月01日
公開
49

現在你的胎兒體重大約已有2000克了,身長約為48厘米。媽媽子宮裏的空間已顯得很擁擠,胎兒的活動餘地也小多了。這時胎兒皮下脂肪已較前大為增加,皺紋減少,身體開始變得圓潤。胎兒的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發育已近成熟。有的胎兒頭部已開始降入骨盆。 有的胎兒已長出了一頭胎發,也有的頭髮稀少,前者並不意味著將來寶寶頭髮就一定濃密,後者也不意味著將來寶寶頭髮就一定稀疏,所以不必太在意。胎兒的指甲已長到指尖,但一般不會超過指尖。 如果是個男孩,他的睾丸很可能已經從腹腔降入了陰囊,但是也有的胎兒的一個或兩個睾丸在出生後當天才降入陰囊,別擔心,絕大多數的男孩都會是正常的。如果是個女孩,她的大陰唇已明顯隆起,左右緊貼。這說明胎兒的生殖器官發育也已近成熟。 媽媽這時體重大約以每周250克的速度增長,主要是因為胎兒在出生前的最後7、8周內體重猛增,這段時間胎兒增長的體重大約是此前共增體重的一半還要多。 媽媽現在會感到尿意頻繁,這是由於胎頭下降,壓迫膀胱的緣故。你還會感到骨盆和恥骨聯合處酸疼不適,不規則宮縮的次數增多。這些都標幟著胎兒在逐漸下降。沉重的腹部使你更加懶於行動,更易疲憊,但還是要適當活動。 "第33週胎兒狀況及所需營養對照資料" "再生緣懷孕行事曆" "媽咪Go懷胎十月常識"

懷孕第29週

2006年06月03日
公開
48

這時胎兒體重大約有1300多克,坐高約為26─27厘米,如果加上腿長,身長大約已有43厘米了。這時胎兒的皮下脂肪已初步形成,看上去比原來顯得胖一些了。手指甲也已很清晰。此時如果有光亮透過媽媽子宮壁照射進來,胎兒就會睜開眼睛並把頭轉向光源,這說明胎兒的視覺發育已相當完善。 有的媽媽因自己的胎兒現在還是頭朝上而擔心臨產時胎位不正,其實,這時的胎兒可以自己在媽媽的肚子裏變換體位,有時頭朝上,有時頭朝下,還沒有固定下來,大多數胎兒最後都會因頭部較重,而自然頭朝下就位的。如果需要糾正的話,產前體檢時醫生會給予適當指導的。 胎兒越長越大,他在母體內的活動空間相對會越來越小,胎動也會逐漸減弱,但現在胎兒還是比較好動的。可能在媽媽想睡覺的時候,胎兒醒來了,在那裏動個不停,搞得媽媽無法入睡;等媽媽醒來時,他卻睡著不動了。 媽媽這時會覺得肚子偶爾會一陣陣地發硬發緊,這是假宮縮,是這個階段的正常現象。要注意休息,不要走太遠的路或長時間站立。這時你可能需要每兩周做一次體檢了,最後一個月還將變成每周做一次體檢。為了孕婦和胎兒的健康和安全,這是很有必要的。 "第29週胎兒狀況及所需營養對照資料" "再生緣懷孕行事曆" "媽咪Go懷胎十月常識"

懷孕第28週

2006年05月27日
公開
45

這個月的胎兒體重已有1100─1400克,坐高約為26厘米,幾乎已經快佔滿整個子宮空間。 他的眼睛既能睜開也能閉上,而且已形成了自己的睡眠週期。有趣的是,他甚至會把自己的大拇指或其他手指放到嘴裏去吸吮。 儘管胎兒的肺葉尚未發育完全,但是如果萬一這個時候早產,胎兒在借助一些醫療設備的前提下,已經可以進行呼吸 一些專家認為,胎兒從28周左右開始就會做夢了,那麼他會做一些什麼夢呢?誰也不知道。但是胎兒大腦活動在這時是非常活躍的,大腦皮層表面開始出現一些特有的溝回,腦組織快速增殖。做個好夢吧,小寶貝。 現在開始應記錄下每一次有規律的胎動,這時胎兒活動可能比較頻繁,他會用小手、小腳在你的肚子裏又踢又打,有時還會讓自己翻個身,把你的肚子頂得一會兒這裏鼓起來,一會兒那裏又鼓起來。也有的胎兒相對比較安靜。胎兒的性格在此時已有所顯現。 馬上就要進入孕晚期了,這時由於腹部迅速增大,媽媽會感到很容易疲勞,腳腫、腿腫、痔瘡、靜脈曲張等等都使媽媽感到不適。離分娩已經不是很遙遠了,如果你還沒有參加分娩課,那麼自己也應該認真了解一下有關的知識了。 "第28週胎兒狀況及所需營養對照資料" "再生緣懷孕行事曆" "媽咪Go懷胎十月常識"

懷孕第19週

2006年03月25日
公開
49

現在胎兒大約有15厘米長,他(她)的胸脯不時地鼓起來、陷下去,這是胎兒呼吸的表現,但是在胎兒的口腔裏流動的卻是羊水而不是空氣。 順利地進入孕中期,你心裏一定長出一口氣吧,告別了孕早期的種種不適,也沒有了流產的危險,現在又能感到胎兒的運動,你一定很有成就感。孕中期你需要再做一次B超,一般在18─22周之間,這是為了查看胎兒的生長髮育情況,確定是否有先天缺陷,並檢查一下胎盤和臍帶。在做B超檢查時,可以在儀器的屏幕上看見胎兒正在踢腿、屈體、伸腰、滾動、吸吮自己的拇指。 現在你應該堅持有規律地數胎動了,時間最好固定在每天晚間8─9點,胎動一般平均每小時3─5次。每天堅持數胎動,是一種直接胎教,當你對胎兒高度注意時,可以想像胎兒的各種體態,胎兒也會回應你的感受,這樣會增進母子之間的感情交流。 胎兒最喜歡聽中低頻調的聲音,爸爸的說話聲正好適當,如果你與丈夫每天能堅持與子宮內的胎兒講話,能夠喚起胎兒的熱情,幫助胎兒智力的發育。 現在你應絕對禁止吸煙喝酒,丈夫也應避免讓你吸到二手煙,過量的煙被你吸入體內會使胎盤供血不足,影響胎兒身體和智力的發育。 "第19週胎兒狀況及所需營養對照資料" "再生緣懷孕行事曆" "媽咪Go懷胎十月常識"

懷孕第18週

2006年03月18日
公開
56

現在胎兒的身長接近14厘米,體重大約200克,骨骼幾乎全部是類似橡膠似的軟骨,以後會變得越來越硬,一種可以保護骨骼的物質“髓磷脂”開始慢慢地裹在脊髓上。 借助聽診器,你現在可以聽到胎兒的心音,那真是一種令人沉醉的感受。這幾天你是否正在為懷孕後身體的笨拙而情緒低落,相信胎兒健康的心音會讓你倍感欣慰。 你的子宮在不斷地長大,身體的重心也在發生變化,你可能感到行動有些不方便了。這時注意別穿高跟鞋,應選用低跟鞋了。如果有必要的話,醫生會建議你通過超聲波檢查一下胎兒的發育情況。 孕早期食欲不振,而現在你一定會對自己的胃口感到吃驚,家裏人都把你視為重點保護對象,各種美味源源不斷地送到你的嘴邊,吃原來可以這麼肆無忌憚,不用考慮身材、減肥…… 科學地安排飲食非常重要,吃得多並不意味著攝取營養全面,有可能胎兒和孕婦需要的某些營養素依然缺乏。常見一些媽媽孕期體重猛增,而生出的胎兒卻十分瘦小,這是因為營養不均衡造成的。過量飲食會增加分娩時的困難,同時增加媽媽的身體負荷,容易出現高血壓、糖尿病等症狀。因此,在進食要注意科學均衡的營養搭配。 "第18週胎兒狀況及所需營養對照資料" "再生緣懷孕行事曆" "媽咪Go懷胎十月常識"

懷孕第17週

2006年03月11日
公開
49

胎兒現在看上去象一只梨子,大約有13厘米長,重約170克,在今後3周內,他將經歷一個飛速增長的過程,重量和身長都將增加兩倍以上。 子宮裏的胎兒與出生後的嬰兒一樣可愛,現在胎兒變得非常頑皮,你也許已經發現了他擁有了第一個玩具──臍帶,他特別喜歡用手拉或抓住臍帶,有時他抓得特別緊,緊到只能有少量的氧氣輸送。不過別著急,胎兒不會做得太過份,他知道保護自己不受損傷。現在循環系統和尿道完全進入正常的工作狀態,胎兒的肺也開始工作,他已經能夠不斷地吸入和呼出羊水。 胎動現在已經非常活躍,有時你會感到腹部一側有輕微的觸痛,那是因為子宮在迅速地增大,子宮兩邊的韌帶和骨盆也在生長變化以適應胎兒的成長,這些感覺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持續幾天一直疼痛的話,請找醫生咨詢。 有些孕婦現在會出現鼻塞、鼻黏膜的充血和出血,這種情況與孕期內分泌變化有關,這時孕婦切忌自己濫用滴鼻液和抗過敏藥物,這種現象會逐漸減輕。如果發生嚴重的鼻出血,應考慮是否發生妊娠高血壓綜合征,最好請教醫生。 孕期最有意思的時期開始了,現在你可以與胎兒進行交流,把握時機,良好的親子關係從現在起就可以建立了。現在是胎教的最佳時期,胎兒可以聽到你的各種聲音,胎兒最喜歡的就是聽到媽媽溫柔的說話聲,你的教育計劃從現在就開始吧! "第17週胎兒狀況及所需營養對照資料" "再生緣懷孕行事曆" "媽咪Go懷胎十月常識"

懷孕第16週

2006年03月04日
公開
71

你可能還不知道,你子宮裏的小居民現在開始打嗝了,這是胎兒呼吸的先兆。現在你還聽不到任何聲音,因為胎兒的氣管充斥的不是空氣,而是流動的液體。你現在的體重可能已經增加了2000─4500克,而胎兒的體重還只有150克,身長超過12厘米。現在,胎兒腿的長度超過了胳膊,手指甲完整地形成了,指關節也開始運動。 現在胎兒的生殖器官已經形成,用B超可以分辨出胎兒的性別了,你一定想知道是男孩還是女孩,但一般來講男孩和女孩各佔一半,男孩略多些。一般情況下,國內的性別檢查,只用於判斷某些通過性別遺傳的疾病檢測。 擁有一個自己的寶寶,這個夢想原來似乎那麼遙遠,但現在你會感到近在咫尺,因為你就要真切地感到胎動了。在16周到20周之間,媽媽可以感到明顯的胎動。如果你已經有過懷孕史,你會感到胎動的時間比以前提前了。現在胎動時你會有喝了飲料後胃腸蠕動的感覺,注意記錄下第一次胎動的時間,下次去醫院做檢查時告訴醫生。 這個階段胎兒的發育非常迅速,你應該注意避免缺鐵性貧血的發生。孕婦在這時對鐵的需求量增加了近4倍,胎兒會毫不客氣地攝取孕婦體內的鐵,如果孕前就有貧血現象,孕婦現在極易出現缺鐵性貧血,其後果是導致孕婦的血細胞攜氧能力降低,從而引發胎兒的宮內缺氧,造成胎死宮內或早產。貧血還會影響胎兒腦細胞的發育,導致將來學習能力低下。 "第16週胎兒狀況及所需營養對照資料" "再生緣懷孕行事曆" "媽咪Go懷胎十月常識"

懷孕第15週

2006年02月25日
公開
57

胎兒現在的生長速度很快,遠遠地超過了前幾周,他(她)的身長已經達到10─12厘米,體重也達到50克。現在胎兒薄薄的皮膚上覆蓋了一層細細的絨毛,全身看上去就像披著一層薄絨毯,這層絨毛通常出生時就會消失。現在胎兒的眉毛開始長出來,頭髮也在頭頂迅速生長,頭髮的紋理密度和顏色在出生後都會有所改變。胎兒在子宮裏開始做許多動作,他(她)可以握緊拳頭、瞇著眼睛斜視、皺眉頭、做鬼臉,也開始會吸吮自己的大拇指。研究者認為,這些動作會促進胎兒大腦的成長。 在孕15─18週期間,你可能要根據醫生建議做一次產前診斷,通過對胎兒進行特異性檢查,以判斷胎兒是否患有先天性或遺傳性疾病。有以下情況的孕婦需要做產前診斷:近親結婚者;35歲以上的高齡孕婦;分娩過染色體病患兒的孕婦;多次自然流產或死產的孕婦。 另外,這時還應檢查一下是否母嬰血型不合,血型不合有兩種明顯症狀,一是ABO血型不合,一般是指媽媽血型為O型,爸爸血型為A、B或AB型。ABO溶血病多見於第一胎。另一種是Rh血型不合,當媽媽血型為Rh陰性,爸爸的血型為Rh陽性時,分娩可使媽媽對胎兒的血液產生抗體,第一胎胎兒發病的可能性較小,分娩的次數越多,病發率越高。這類血型不合病情重,常發生流產、死產、嚴重的新生兒溶血性黃疸等。 "第15週胎兒狀況及所需營養對照資料" "再生緣懷孕行事曆" "媽咪Go懷胎十月常識"

懷孕第13週

2006年02月11日
公開
51

現在胎兒的臉看上去更像成人了,身長大約有76毫米,體重比上周稍有增加。他(她)的眼睛在頭的額部更為突出,兩眼之間的距離拉近了,肝臟開始製造膽汁,腎臟開始向膀胱分泌尿液。 這時你如果用手輕輕在腹部碰觸,胎兒就會蠕動起來,但你仍然感覺不到胎兒的動作。胎兒的神經元迅速地增多,神經突觸形成,胎兒的條件反射能力加強,手指開始能與手掌握緊,腳趾與腳底也可以彎曲,眼瞼仍然緊緊地閉合。 現在你可以感到腹部變大了,進入孕中期,你原來的衣服開始變得不合體,不久你就需要穿孕婦裝了。你可以參考關於孕婦裝的文章,把自己的孕期打點得精彩亮麗。為了將來順利地分娩及產後的恢復,現在你需要做一些適當的運動,比如可以有目的地做一些孕婦操,每天還可以讓丈夫陪你一起散散步,這是最安全的運動。在空氣新鮮的環境裏與他一起聊天,憧憬未來的三人世界,那將是令人愜意的享受,也會慰藉你焦躁的心緒。 現在你要注意防止流產,在12周以前發生的流產稱為早期流產,發生在12周以後者稱為晚期流產。有過流產史的孕婦這時應注意休息,妊娠早期避免性生活及陰部檢查,不要吃冷飲食品。 "第13週胎兒狀況及所需營養對照資料" "再生緣懷孕行事曆" "媽咪Go懷胎十月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