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๑Daniel's mama๑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麵點-蘿蔔絲煎餅

2010年12月16日
公開
5

早上送軒上課後,又再試做一次韓國麵包∼ 揉的時間有夠,果然變的更好吃,大小有外面賣的feel啦!! 今天的主角是"蘿蔔絲煎餅"... 第一次衝動到外面下著大雨,我竟然會穿上雨衣騎著車去市場買白蘿蔔回來∼ 也是第一次嘗試自己做中式麵點,反正就是一整個很想吃就是啦!! 蘿蔔絲、蝦米、蔥炒過的配料∼ 煎好熱騰騰的蘿蔔絲煎餅∼ 呼∼真是不枉我冒著大雨出門去買菜頭啦!! 【份量】約做8個 一.燙麵麵團 【材料】中筋麵粉300g,橄欖油25g,80-100度c沸水150g,冷水40-50g,鹽1/8茶匙 【做法】 1.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先將熱水全部倒入使用筷子攪拌成為塊狀,再將冷水倒入攪拌搓揉成為無粉粒狀態的麵團(冷水可以保留10-20cc視狀況添加,若覺得太黏手,可以酌量 加一些中粉再搓揉) 2.手上沾些乾麵粉將麵團搓揉約7-8分鐘至均勻程度 3.完成的麵團不黏手,不黏盆 4.蓋上保鮮膜或擰乾的濕布鬆弛40分鐘 二.蘿蔔絲內餡 【材料】白蘿蔔1條(約600g),青蔥2支,蝦皮3大匙 【調味料】麻油2大匙,鹽1/4茶匙,白胡椒粉1/8茶匙(調味份量為參考,請依照自己口味調整) 【做法】 1.白蘿蔔去皮刨成粗絲,加少許鹽混合均勻放置20分鐘 2.將蘿蔔絲醃出來的水倒掉 3.青蔥洗淨切成蔥花,蝦皮泡一下溫水撈起瀝乾 4.鍋中約加2大匙油,依序將蝦皮,蘿蔔絲,青蔥加入,添加適當調味炒香即可(不需要炒太久) 三.包製步驟 1.桌上灑一些中筋麵粉,將醒置完成的麵團放上 2.將麵團平均切成8個小麵團(每塊約60g),滾成圓形 3.用手將小麵團壓扁,用橄麵棍慢慢將麵團桿成直徑約20cm薄片(在包製的時候,還沒有用到的麵團請用保鮮膜覆蓋避免乾燥) 4.麵皮中央放上適量的蘿蔔絲內餡,一邊折一邊轉,最後將收口捏緊 5.用手將包好的餡餅稍微壓扁 6.平底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整齊放入餡餅 7.用中小火煎到兩面呈現金黃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