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二個小雨的媽

U-Lay 42 Marathon 2019

2019年10月06日

#賽事筆記

賽事:U-Lay 42 Marathon 2019

參賽人員:國順,繡如,TC,沛琳,阿德,乙瑄

完賽時間:08:12

第三年跑烏來馬,這次是繡如和阿德的第二馬。國順一樣陪跑繡如。  只是阿德二周前車禍後腳傷未癒,只能由我陪跑。 反正是打定主意,跑跑走走,真走不完就算了。  第一次陪跑,又是陪跑傷兵,真的很緊張。 

沒想到的是,開跑後才發現狀況最差的竟然是我! 一起跑就覺得很喘,陪跑傷兵變成傷兵陪跑,真的令人沮喪啊。 看阿德跑的速度,哪裡像傷兵啊。  幸好阿德不介意一個不稱職的陪跑員,一路陪跑、陪聊還兼當隨行攝影師啊。

今年烏來馬的路線改變了,增加了古圳步道和溪瀧步道,而由古圳步道進入的蝴蝶公園,真的令人驚艷啊。 這一段路程,讓我們花了快20分鐘才完成,不是路難走,而是景太美。 之前沒聽過這麼一個公園,連常爬山的阿德都不知道在烏來還有這麼個地方。 也許是新建的風景區,環境整潔,溪水清澈,因為前一周的大雨,每一處的水流都大到像是瀑布。 在公園跨河有一座木頭拱橋,站在拱橋上可以一覽公園全景,蓊鬱蒼翠的山林,在橋下奔流而過的河水,還有拍到不願意離開的跑者們。 太犯規的路線! 存心想讓跑者落馬嘛。

原本還心心念念著每公里只能花多少時間,卻在這段山景路段,把這俗事抛諸雲外。直到回到跑道後,只好加快腳步趕上時間。 卻又遇到卡拉模基步道的大上坡,磨人心志啊。 在這裡的補站遇到愛路迷的團長,知道阿德第二馬就跑烏來時,一直慫恿他去跑石碇。據稱是不關門的石碇馬,也許可以試試是不是真的不關門啊。哈!

在這裡遇到水泡破皮的繡如,因為怕連累國順,請國順放生自己。 又是腳傷啊,繡如的二場全馬,都在後半馬帶傷完成,這讓推坑的人很有罪惡感啊。

也許是前面沒有跑太多耗體力的關係,在過了卡拉模基步道後,阿德竟然還能跑得起來。 也因此,我們兩個竟然是這一車的人,最早回來的(國順不算)。 而且,跑完後,TC、沛琳和繡如都己經腳痠痛到無法好好坐下。 阿德卻沒事......你, 真的有帶傷嗎??

烏來馬今年路線真的太美了,第一次跑烏來就是這路線的各位,真的很幸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