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天空

心情糟透了

2005年05月10日
今天心情糟透了
淵媽一直感概,為什麼有責任的人就須背負比別人更重的負擔,沒責任的人就可以兩手拍拍不管什事,這世界真的就是如此現實嗎?是要教會人如何去現實?如何置身事外嗎?,我不懂,常常在書本中,去告訴每個人做人的道理,但結果,懂的人累死自已,裝不懂的人,可以享樂生活,這又是什麼道理。

道家常言著,現世報及輪迴之說,但人都是健忘的,人都是貪便宜的,結果只會讓我們感到徒然而已。好心幫助別人結果變成了責任變成了應該做的事,只讓別人更有理由逃避更有理由去指責,當好人真的那麼難嗎?

我在結婚前是為父母而活,結婚後卻是為夫家而活,難道這是女人天生所要背負的責任嗎? 我常想自已要的是什麼?我可以要的又是什麼?我不知…真的好無奈好不平…自問自已這一輩子到現在從不欠任何人,結果只是把自已鎖死在圈圈中。

記著西藏生死書中有一段,大略說,生活中每一次的起伏就是生命中每一次的小死亡,人就是在生活中不斷体驗小死亡而得到成長。

我也是常在小死亡中磨練,不斷体驗著小死亡,期望能讓自已更豁達,但好難哦~

嗯…人生不好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