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天空

生日的喜悅-婆婆

2005年05月15日
今天是我婆婆的國曆生日,昨天去訂了一個蛋糕,早上淵的小表姊一直吵著要去拿蛋糕,我把小淵淵安頓好了之後,就和小表姊去拿蛋糕。這幾天一直在下雨,今天也是,讓我也覺得很不舒服,蛋糕拿回後就急著煮飯,想要早點吃飯吃蛋糕慶祝一下婆婆的生日。

淵爸問我為什麼要慶祝國曆生日,一般都是過農曆生日,淵媽就很正經的說,媽媽農曆生日的隔一天是國榮的忌日,我不想讓媽媽難過過生日(國榮是淵爸的弟弟,當兵時走的)。我想喪子之痛是很痛的,是一輩子的痛。就像媛媛和筌筌在美國唸書(淵媽的大女兒和兒子-就是小淵淵的姊姊和哥哥),我們不是也一直很擔心嗎?一直放不下心的不是嗎? 淵爸聽了也是點點頭。

人生最痛的事就是親人的離開,我們一生中隨著成長到老,一直都要体驗人生的最痛,或許是体驗到最後才能接受去面對自已的人生盡頭吧!所以在每一天都要珍惜每一個和自已有相關的人的相處,因為不知道何時自已或別人會消失在世界的永恆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