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mei

200元

2014年07月30日
劉老師在班級部落格分享了有關威威的這一則故事;
媽咪特別將它節錄在自己的小天地
希望不管經過多久
威威都會記得有關自己的這則小故事...


『200元有什麼了不起呢?但如果是孩子靠著自己的努力去賺來的,價值就非凡。

上學期他們為了舉辦期末派對,所以經過大家表決同意,每人繳交100元的活動費。孩子們沒有經驗,負責收款的總務股長小威收了錢,竟然大剌剌將裝錢的信封袋放在桌墊下!當然,老天爺就讓劇情這麼順理成章的演下去--錢不見了!遺失了錢,最焦急的當然是小威,同學們也很熱心的幫忙找,只是找回來談何容易啊!當老師的當然不忍心讓孩子真的自己賠那200元,所以商量之後,依他自己的能力賠50元,剩下的老師處理,目的還是讓他由付出一點點代價來學到一個深刻的經驗。這事,我一直當作個笑談來看,物質失去了,若能換來往後的成長養分,也是挺不錯的一件事,在教育這塊園地,一直斤斤計較於物質所得,就很難做好教育工作吧!

這學期,小威去參加了一些國中所舉辦的學力競賽,表現不凡,還得了名,而且有獎金喔!那天是週三,大家放學後,只見小威又咚咚咚的跑進來,拿了200元,告訴我,這是他參加競賽得來的獎金,想用來補當時丟失的那200元!老師我二話不說就收下了,能靠著自己的努力賺得獎金已是很不容易,能想到將獎金拿出來彌補之前的闕漏,更是不容易。相信小威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