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寶哥的媽

愛打籃球

愛打籃球

自然複習講義(國三)

2019年06月23日

很多朋友都會問米蘭,https://www.facebook.com/teachermelances/

如何挑選孩子的自然講義,
 
所以米蘭今天在這邊做個簡單介紹,
也給家長們一個方向,
以下的內容,將以學生自行閱讀為主要的導向介紹。

國三:
因為進入國三的孩子,其實不到一年就要會考了,我們要在意的是孩子的範圍複習跟內容的精準度,如果書籍還跟著段考的模式下去設計,其實對會考幫助也不大,所以這時候就要看哪本書是比較適合孩子閱讀的。
 
複習講義有分難度,孩子國一二程度很好的,可以直接從比較難的講義下手,因為這類的學生吸收力跟知識回復率比較快,對於難度比較高的講義寫了會比較覺得有挑戰,例如康軒的麻辣、南一的點線面、翰林的大滿貫,這類型的。
 
如果孩子基本上已經忘得差不多的,就可以用比較基礎的講義來複習,真的寫完了還想繼續深入,再往上去加強會更好。例如康軒的勝經、南一的百分百、翰林的橘子,有些家長喜歡寒暑假讓孩子提早複習的,也建議這個方向會好一點。
 
 
 
 
我覺得依照孩子的屬性下去做挑選,三本拿起來,讓孩子挑一本他覺得比較看得下去的就好,不用考慮版本的問題,因為對於總複習跟會考而言,不存在版本的差異。
 
寫的完一本,再考慮下一本。但米蘭還是要提醒家長一件事情,很多學校老師也會幫孩子訂講義來寫,所以要注意書籍會不會重複的狀況,另外也要注意老師幫孩子訂了講義,到底有沒有幫孩子認真的做後續的追蹤處理,還是其實孩子學校抄一抄別人答案,老師也不會發現甚至也不在意,那買這些書就真的是浪費錢且多餘了。
 
 
以上的介紹已經幫大家縮小了很大範圍,挑選上會變簡單很多,介紹的主軸以國中自然科為主,其他科目還是要問專業的老師歐, 
 
 
講義買了不是只有寫,也要注意孩子有沒有認真使用歐,不要認為把孩子丟給老師,就不用管了歐,別忘了,孩子是你們的不是老師的,陪伴孩子長大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