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千分之千

豪爸爸+千媽媽+熙寶寶=我們這一家

豪爸爸+千媽媽+熙寶寶=我們這一家

我的哺乳實錄~好在有卵磷脂救了我,真心推薦

2019年01月21日

我的哺乳實錄~好在有卵磷脂救了我,真心推薦_img_1

我想大約每個媽媽在懷孕時期時,就會開始主動或被動的接收到餵母奶的N種好處,無論是對寶寶或對媽媽來說,餵母奶無疑是一個雙贏的局面,但媽媽們也都知道,餵母奶這條路並不是人人都能非常順利。雖然周遭的人都會安慰準媽媽或是剛生完寶寶,正在跟母奶抗戰的媽咪們說:餵母奶這件事壓力不要太大,有就餵,沒有的話喝配方奶也是不錯的!而媽媽們在懷孕時期也都會跟自已對話,能讓寶寶喝母奶那是最好的,但若真的無法,也不要壓力太大。

 

BUT,永遠就是有個BUT,我想有99.99%的媽咪們,在看到自己的寶寶出生的那一瞬間,只想把最好的都給他,於是媽媽們都會母愛大噴發,我就是要讓我最愛最愛的寶貝喝母奶,所有的母奶對寶寶有多好多好的資訊全部佔滿腦袋,如何擠奶如何追奶成為媽咪們的重要大事,而回想去年初剛生完孩子後的我,完完全全就是陷入擠不出奶深淵之中的新手媽咪。

 

其實一開始我對於讓寶寶喝母奶這件事真的是非常平常心的,甚至也沒有特別關注如何才能順利哺育母奶,總覺得母奶嘛,這不是就女人天生生完孩子自然就會有的嗎,只要乖乖擠奶或給寶寶自已吸就好啦,完全不擔心這件事。而在孕期後段時,某次去藥局採買一些必要的物品,藥師跟我介紹了「卵磷脂」這項營養品,除了卵磷脂本身含有的營養素對媽咪及寶貝有益處之外,最主要的是對於哺育母奶時非常有幫助,簡單來說就是可以讓媽媽不要卡卡擠不出來,讓哺乳更輕鬆。其實藥師介紹完的當下我並沒有馬上覺得必要該買,而是想說那等生完真的需要時再買來吃就好了,但剛好遇到一位正在結帳的媽咪跟我說,這個一定要買,而且你現在就該開始吃了…等等,最後我才認真停下腳步,好好研究起該買哪個品牌。

 

架上琳琅滿目的卵磷脂一開始毫無頭緒,最後我整理出我希望的營養品重點:

  1. 卵磷脂含量要夠,因為我需要的是卵磷脂這個營養素,足夠需求的營養素含量才能真正達到效果,這個認知是從我懷孕初期就接觸的觀念。
  2. 我不想吃膠囊狀的,因為我覺得膠囊還是屬於不好的東西,而吃卵磷脂是為了哺乳,同時也會讓孩子吸收,並且需長期實用,因此能避免就避免,降低身體負擔。
  3. 顆粒狀及粉狀的我會選擇粉狀,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覺得粉狀的身體比較好吸收(總覺得醫生會說都一樣,哈哈)。

 

最後,藥師依據我的需求,推薦了孕哺兒卵磷脂給我,而這也是我第一次認識了孕哺兒這個品牌,孕哺兒卵磷脂剛剛好都符合我的期望。孕哺兒卵磷脂是粉狀的,直接符合我不想吃膠囊及顆粒狀的需求,此外,孕哺兒卵磷脂在含量部份有2400mg,其實當下我不了解這個含量在所有提供給孕婦食用的卵磷脂品牌裡算高還是正常,直到我的另外一位朋友生了孩子(我的朋友晚了我幾個月生),問我該如何解決哺乳問題時,我才知道孕哺兒卵磷脂的厲害。

 

實際食用近8個月的孕哺兒卵磷脂,母奶媽咪的最佳幫手_img_1

 

我大約在產前一個月左右開始每日吃一包,因為乳腺其實在後期已經會開始分泌奶水,從孕期後期開始食用,除了寶寶也能吸收之外,對於哺乳多少是有幫助的,但是,非常傷心的是,我還是遇到塞住問題了…哭……

 

自然產後第三天,開始準備認真餵哺母奶時發現,居然擠不太出來母奶,本來以為可能我沒沒奶水,但後來發現情況不對,開始變硬變痛,心裡超急慌張,一來我非常想讓寶寶喝母奶,二來實在痛的受不了,三來我怕再這樣下去會發燒需要去找醫生報到,而此時我採用的方式是一天一包卵磷脂,再加上無止盡的按摩與涼敷,但涼敷也實在不敢太久或太涼,很怕直接退奶,最後實在計無可施,靈機一動,直接加量吃卵磷脂好了,改為一次吃二包,早晚都吃,終於成功慢慢開始可以慢慢擠出母奶,此時也覺得自己怎麼沒有早點想到卵磷脂可以加量吃,讓自己經歷辛苦的血淚。

實際食用近8個月的孕哺兒卵磷脂,母奶媽咪的最佳幫手_img_2

(產後第4天,辛苦了好久,才擠出這一咪咪,這實再太傷心了,當下只能對自己喊話:不放棄直到母奶到手)

 

奶量是需要慢慢增加的,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搭配著配方奶給寶寶喝,一來是初期母奶量真的不多,二來壓力也才不用那麼大,而且經歷過哺乳之苦,真的是身心俱疲,這樣下去哪能好好坐月子丫!

 

實際食用近8個月的孕哺兒卵磷脂,母奶媽咪的最佳幫手_img_3

但能這樣餵著寶寶喝自已辛苦擠出來的母奶,心情真的非常開心,覺得自己終於做到了!!

 

大約整整一個月,我的卵磷脂一直都是早晚都吃,而前二週因為怕再度發生擠不出來的情況,所以我都是早晚二包,而大約三週後我就改回一包,但是早晚都吃。而在哺乳穩定順暢後,我也將卵磷脂調整為一天一包的量了,而有哺乳媽咪都知道的,飲食的變化很可能會偶而造成突然的小警報,若發生這個情況我就會多吃個一包,就可以解決了。

 

實際食用近8個月的孕哺兒卵磷脂,母奶媽咪的最佳幫手_img_4

孕哺兒的卵磷脂粉末蠻細的,吃起來有點像在吃奶粉,若平常有在吃膠原蛋白粉的話,吃起來感覺蠻像的,我都是直接把粉倒入嘴裡配開水吃。

 

 

由於寶寶長大後,所需的奶量也會相對增加,在飲時上我還是會多喝湯湯水水及豆漿來維持奶量,也沒有去買發奶茶或是黑麥汁,而是另外增加食用孕哺兒的哺多多,孕哺兒的哺多多是提供媽媽讓寶寶喝飽飽的飲品,同樣裡面也包含了媽媽及寶寶所需的營養成分,可以泡成溫熱的飲品來喝。

 

實際食用近8個月的孕哺兒卵磷脂,母奶媽咪的最佳幫手_img_5

 

在中後期持續哺餵母乳時,我就將卵磷脂及哺多多二個搭配一起食用,而由於我在寶寶4個月後就回職場上班了,因此也刻意將擠奶時間拉長(從 4 小時 -> 6 小時 -> 8 小時 -> 每天早晚),這樣是足夠寶寶喝的,但有時還會庫存太多所以就睡前也喝母奶呢!PS 我不儲存過多的奶,當天擠完的奶隔天,最多二天會喝完,若二天沒喝完的就會直接倒掉了,所以我也沒有特別追過多的奶量。

 

實際食用近8個月的孕哺兒卵磷脂,母奶媽咪的最佳幫手_img_6

中後期擠一次奶大約可以集滿二瓶奶瓶,很夠寶寶所需的量。

 

另外,孕哺兒也有推出懷孕媽咪所需的葉酸,只是我太晚認識孕哺兒了,所以在懷孕初期非常需要補充葉酸的時期我是吃另外的品牌,而聽了藥師的說明與建議,葉酸除了懷孕初期對於寶寶的核酸與核蛋白形成發展非常重要之外,也有助於紅血球形成的效果,因此一般會建議媽咪,若購買的葉酸在孕期沒有吃完,在坐月子期間也可以持續食用,原因是因為在生產過程中會流失較多的血液,會容易有缺乏的情況發生。而我則是一開始在坐月子時沒想太多,本來沒有很認真吃,但發現真的偶而會有頭昏的情況,所以後來就開始恢復一天吃一顆,感覺就有所改善。

 

實際食用近8個月的孕哺兒卵磷脂,母奶媽咪的最佳幫手_img_7

孕哺兒同樣也有推出葉酸產品,品名為涷晶鐵+葉酸,適合懷孕初期及生產過後食用,有需要的也可以做為參考。

 

最後來分享剛才前面提到的,營養品含量很重要,而孕哺兒卵磷脂非常厲害的原因,由於我的朋友晚了我幾個月生,當時也同樣遭受卡卡不順之苦,他來問我如何解決時,我二話不說立即推薦一定要多吃卵磷脂,而且要加一倍的量,但朋友吃了幾天,還是沒有效果,一樣時不時塞,擠奶擠的非常不順利,一問之下發現,他吃的卵磷脂含量跟我吃的卵磷脂含量實在差太多,比例大約是1:8,我吃一包孕哺兒卵磷脂的量,他要吃他買的卵磷脂8顆,也就是說他本來只吃3顆,根本不到我吃的量的一半,就算他加量吃了,也不過就是我吃的正常量,所以才一直沒有解決,最後立即下令老公手刀購入孕哺兒卵磷脂,也才終於讓哺乳輕鬆多了。

 

而這也是我前面提到的,足夠需求的營養素含量才能真正達到效果,懷孕初期購入保健食品時,一開始也是不懂,本來想說就買一般市面上看到的品牌來吃就好,結果藥師就跟我說明,孕婦所需要的營養品與一般人不同之外,所需的營養含量也不相同,而每家不同的品牌價格也不相同,但細看含量後會發現,有些價格看似相對便宜的,其實單份/單顆營養含量也相對較低,當你要吃到足夠的含量時,其相對單次所需吃入的份量/顆數也會提升,回推計算後其實並沒有比較省,因為你只是把標榜可以吃60天或90天的東西,縮減成30天吃完而已,到頭來花的錢差不多,但別人吃1顆就解決了,你可能要吃到3顆。

 

以上就是我的哺乳實錄~最後我大約哺餵母奶到寶寶8個月左右,也持續吃了孕補兒卵磷脂將近8個月,真心推薦即將生產的媽咪們都要備著,我自己的姐姐要生時我也是強烈建議一定要購入,而姐姐目前也仍然正在食用。

 

孕哺兒提供的從孕期到產後所需的營養品:

卵磷脂:餵母奶不用這麼痛,哺乳媽咪必備,讓你哺乳更輕鬆。

哺多多:簡單就能讓寶寶喝寶寶,媽咪新選擇,告別發奶茶及黑麥汁,安心美味熱熱喝好好喝。

凍晶鐵+葉酸:不只懷孕初期需要,坐月子也需好好補鐵補維他命。

實際食用近8個月的孕哺兒卵磷脂,母奶媽咪的最佳幫手_img_8

 

孕哺兒https://www.mamacare.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macaretw/

 

#孕哺兒 #卵磷脂 #哺多多 #追奶 #餵母奶 #塞奶 #石頭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