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老婆吃什麼

2017年12月18日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老婆吃什麼_img_1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老婆吃什麼
 
文/小米嘛
 
 
這是一個寒流來襲的假日早晨,外頭實在太冷,一時想不到要到小孩到哪兒放電,於是決定先在家裡玩。
 

接近中午時,迅速解決兩小的午餐後,打著:「早點睡覺早點起來,這樣下午就有機會去外面玩!」的名義把兩小抓去午睡;運氣很好,早起的鴨鴨恰好進入想睡的時段、兒還是嬰兒的小依比本來就差不多這時候會想睡覺。
 

通常呢,小米嘛會趁假日這一小段兩小睡著的美好時光溜出門洗個頭買個東西,但昨兒個剛好洗過頭,於是決定今天來去採買一下下週要吃的水果和一些生活用品。出門前,小米嘛好心地問了猴子拔:『要不要吃什麼午餐,我順便買回來。』
 
 
猴子拔:「不用,我剛剛有把鴨鴨剩下的飯吃完了,不會餓。」
 
 
於是小米嘛安心地出門,留猴子拔在家邊看電視邊打電動然後“順便”照看兩隻睡著的小孩。
 
 
好不容易大包小包買完東西,天空已經開始飄雨,又濕又冷的天氣一時間也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於是決定乾脆回家吃碗熱騰騰的泡麵好了。
 
 
回到家時兩小孩在熟睡,猴子拔窩在沙發一角認真玩著手遊,同時用眼角餘光看著電視上那部看起來似乎有點難懂的電影,完全沒有過來替小米嘛拿手上大包小包沉重物品的打算。這也就算了,就連小米嘛終於放下手中的東西拿出櫃子裡的泡麵準備大快朵頤時,這位仁兄眼裡看的耳裡聽的心裡想的,依舊是手上那珍貴的遊戲。
 

本以為泡泡麵時會有人隨口念個一兩句、再不然也會在我泡好要吃時來討個一兩口,沒想到小米嘛我一整碗吃完還洗好碗了,有人還是像尊不動尊者般定在原位,連姿勢都沒變。好吧,看在早上這位拔拔還算有情有義稍微當了搞笑的大野狼陪小孩玩的份上,小米嘛也沒多說什麼。
 
 
本來吃碗泡麵這件小事就這麼過去了,卻是在下午準備出門前,猴子拔在廚房流理台看到我剛剛吃完泡麵洗好的碗時,順口問了一句:「咦?阿你中午買什麼回來吃?」
 
 
哇哩咧,老娘大包小包買了東西回來你連看都不看就算了,連老娘在你身旁不到三步遠的距離吃泡麵這種香到三公尺外都聞得到的東西你居然還沒感覺,感情是完美做到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連鼻子都沒嗅覺了是吧!
 
 
這還有天理嗎這?!想當年老娘還是姑娘(又來!)的熱戀期,哪管什麼寒流不寒流,那怕是刮風下雨下冰雹,肚子都還沒餓就會自動自發買好還不是老娘的姑娘我愛吃的食物端到眼前,現在呢?老婆吃什麼重要嗎?人家是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你老兄根本就是不理不視、不理不聽、不理不言嘛!

可,老公誰選的?我!
 

好吧!看在早上耍呆陪小孩玩的份上,姑且饒你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