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我不是故意照豬養

2018年01月04日
【育兒甘苦談】我不是故意照豬養_img_1
 
【育兒甘苦談】我不是故意照豬養
 
文/小米嘛
 

昨兒個中午,和同事聊天時聊到關於流感疫苗的話題,猛然想起上上個月家裡兩小打完的流感疫苗似乎已經到了要打第二劑的時候了--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已經遲了半個月。
 
 
緊接著才想起:「流感疫苗算什麼,咱們家小依比滿一歲時該打的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和水痘疫苗壓根兒就還沒打咧!」
 
 
天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
 
 
想當年,鴨鴨姐姐的疫苗被視為頭等大事,即使平常上班無法準時在施打日期施打,也總會在當周頂多是次周盡快帶去施打;沒想到到了依比妹妹時身為嘛嘛的我居然壓根兒忘了這檔事。
 
 
這麼說起來,即使嘛嘛很努力想做到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事實上就是:老大老二不一樣。
 
 
還記得剛懷鴨鴨時曾和一直想再生第二胎的同事 E 聊天, E 信誓旦旦地說了:「就算生了第二個,我還是會照書養,絕對不可能會照豬養!」
 
 
連第一胎都還沒出生的新芽嫩媽小米嘛既樂觀又天真,理所當然地附和著:『對啊對啊,誰說第二胎就會照豬養!』直到一個不小心連第二胎都冒出來了,小米嘛我才發現:我真的不是故意照豬養!
 
 
對於每天都忙碌的跟打仗沒兩樣的媽媽而言,要把全副精神心思放在一個孩子身上已經不簡單了;若是家有兩寶心有二用,那別說什麼照書養,基本上兩個孩兒醒著時只要不哭不鬧不吵架、乖乖聽話安靜個十分鐘就已經可以直接申請諾貝爾和平獎,媽媽願意無條件贊助101煙火施放......哪裡還在乎那些醫師老師專家學者還有教養專家倡導的教養守則呢!
 
 

舉例來說吧!鴨鴨小時候基本上我們是不看電視的,偶爾開啟的電視不是巧虎也不是幼幼台,頂多看看 Discovery的猴子鱷魚長頸鹿和大象;可不巧現在這會兒孩子大了要看電視了,什麼多拉汪汪隊和巧虎、學校還會看各式各樣幼幼台的哥哥姊姊們唱歌跳舞,至於那位還在滿地爬頂多站起來走兩步然後罵罵號的小依比呢?當然是跟著看啊!雖然說小小娃兒其實也不過只盯著幾秒鐘就爬走追尋嘛嘛的腳步去,但相較之下已經比鴨鴨姐姐小時候的“原則”鬆散許多。
 
 
拔拔嘛嘛門的心思就更不必說了,想有一回我們居然全家都洗完澡準備要哄睡了,才想起忘記幫已經在喝睡前奶的小依比洗澡......
 
 

衣服穿姊姊的;餐食喝奶別說定時了,有吃最好、沒吃反正餓了她會該該叫;睡覺不用睡嬰兒床,因為嘛嘛半夜懶得抱;至於看書陪玩嘛~~還是交給猴子拔負責好了!
 

只能說,老二真的不是故意照豬養,只是一個不小心太忙太累太瑣碎時,只要孩子還有呼吸就好,其他的堅持我們就讓它隨風而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