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小媳婦過新年之生活習慣篇

2018年02月23日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小媳婦過新年之生活習慣篇_img_1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小媳婦過新年之生活習慣篇

 

文/小米嘛

 


過年前後,不知是湊巧還是怎麼的,常聽到身旁的男性友人自信滿滿地說:「我們家沒有婆媳問題。」老實說,我相信。相較於婆媳問題,近距離相處加上不同的生活習慣,才是最大的問題。

 


距離是種美感,偶爾的相處可以戴上美麗的面具,很多事忍忍就過了,反正一年也不過就那麼幾天見個那麼幾次面,真的受不了時拍拍屁股走人,等下次見面時多半也忘了先前的摩擦了;可若是長時間近距離相處甚至住在一塊兒,要沒有婆媳問題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又要再說一次,小米嘛我運氣很好,一南一北相隔三百六十里,距離的美感消滅了婆媳間的摩擦。舉例來說吧!婆婆愛整潔愛乾淨,地要自己拖客廳垃圾要每天清潔每天倒。至於吾家呢?放眼望去除了沙發上收了又放放了又收的衣服山外,即便再努力讓兩小收玩具,還是隨手一拿都可以抓到一顆球一輛小車;棉被從來沒疊過,而垃圾桶裡永遠都會有剛換下來的尿布。這樣的環境大概婆婆只要住個十天半個月,我大概就會被轟出家門吧!

 


當然啦!摩擦這種事絕對不會是單方面的。

 


從高雄回來台北的那天晚上,顧不得舟車勞頓,我瘋狂洗了三次頭。是的,每回回婆家,最讓我困擾的莫過於洗澡洗頭這件事了。

 


婆家是透天,水塔就在頂樓;而因為水壓不夠的關係,蓮蓬頭無法維持恆溫,所以洗澡時是用兩個水桶裝水,再用水瓢舀起沖洗身體。對於習慣蓮蓬頭一打開就有熱水的都市俗小米嘛來說,結婚前完全無法想像洗澡要用水瓢舀水沖身體這件事。夏天也就算了,大不了冷水洗一洗有洗乾淨就好,可每回只要冬天回婆家,實在是無敵大考驗,如果碰到要洗頭,那就更不必說了。

 


還記得有一次,洗澡洗到一半發現水愈來愈小,一開始還不以為意,以為可能是樓上也有人在洗澡分散水力,於是乾脆先洗頭洗身體等對方洗好再開水;沒想到,準備要沖水時才發現,剛剛變小的水已經消、失、了!水龍頭根本滴不出一滴水!

 


一時還意識不到發生什麼事的我呆呆地站在原地,傻傻地用手拍著水龍頭試圖把水拍出來......但當然,水是不會這樣就被拍出來的。於是乎,才剛抹完洗髮精沐浴乳、頭上堆滿白色泡泡、連手都還滑溜溜的我就這樣呆呆地在浴室站了不知道幾分鐘才想到要求救,偏偏當時還不是猴子拔的猴先生人不知道哪兒去了,等到終於感應到我的呼喚去打水(你沒看錯,就是打水!)救我時,已經連身上的泡泡都乾掉了......。想當然爾,還沒回到台北我就重感冒了。

 


打從這次以後,回高雄前我必定先洗頭,回去後能不洗就不洗,在不然就是去給人家洗,如果遇到像年假這種綿綿無絕期的長假時,就算到外頭給人家洗根本是天價,咬牙也要去阿阿阿阿~~

 


偏偏這次過年時間要長不長要短不短,重點是帶了兩個小孩根本沒時間也沒機會去洗頭,想來如果這個年假再放下去,我的一頭亂髮大概要把年假當月子在做了(什麼跟什麼阿?!)

 

 

認真說起來,除了語言不通--好啦,結婚前是完全不通,現在好歹也通了兩三成--外,我還真的沒有什麼婆媳問題,但這個年再過下去、我的頭髮再繼續油下去,我想婆媳問題還沒發生,可能就先出現夫妻問題了。

 


所以說呢,就讓這個美麗的距離抹滅我們不同的生活習慣吧!等時間淡化這些差異性時,又是一個好媳婦!(握拳)(怎麼有種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的錯覺?!)

 

#小媳婦過新年系列

#圖文不符之有自來水蓮蓬頭真好

#聽說明年過年有九天怎麼辦阿我

#和公婆一起住的朋友們你們是神人

#所以說要結婚的人記得一定要選過年後再結阿

#這樣至少你還有整整一年不用煩惱該怎麼過年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