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缺貨的衛生紙

2018年03月08日
【小米嘛碎碎唸】缺貨的衛生紙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缺貨的衛生紙
 
 
文/小米嘛
 
 
今天小米嘛不講育兒、不講教養、也不談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純粹是小米嘛的碎碎唸時間,不喜者歡迎跳過略過直接路過。
 

話說今兒個晚上,把昨晚沒睡好下午又沒好好睡的小依比弄上床後,眼看時間還早,於是出門去附近的超市買些水果和牛奶。
 
 
超市如常,路口的收銀台排滿了等著結帳著人潮;時間已晚,架上貨品理所當然地偏少,卻也不見異常。直到走到最裏頭的貨架時,一時間還以為自己走錯地方,仔細一看,架上貼了張手寫紙條:「架上沒貨就是沒貨了!」、另一面寫了:「不知道!不能確定哪時進貨、進什麼貨!」抬頭看了下,原來是衛生紙區。
 

身為一個理當斤斤計較的家庭主婦,這些民生用品的消息該是瞭若指掌,在風聲放出來的瞬間就要手刀搶購為家裡囤貨才是;可惜我不及格,正確說起來說,一開始我還根本不知道原來最近的流行時尚是搶購衛生紙。
 
 
對一個連吃晚餐時都有一個小孩抱著大腿罵罵號討抱抱的忙碌媽媽而言,每天能坐下來喘口氣的時間多半都已經是深夜,別說看新聞了,連電視我都想不起來上次看是什麼時候了。會知道全民搶紙這回事,還是某天上班時開網頁要查資料時不小心瞥到的首頁新聞。
 
 
還記得在日本念書時,身為一個能省則省的窮學生,最大的樂趣就是拿著超市藥妝店的傳單,在特價日時千里迢迢跑到壓根兒不順路的城鎮買特價品,只為了省那五塊十塊日圓;直到有一天一位同學不解地突破盲點:「可是你坐車過去的車錢就不只這樣啦!」(這故事告訴我們:所以要搶特價品要走路去!)(並不是!)所以我完全懂那種想要搶便宜的心情,可奇怪的是,當姑娘成為老娘後,我竟忙碌到連看折價卷的時間都沒有!當每回出門買個菜都是用火速飛奔時,哪裡還管得著哪個菜攤比較便宜可以省那五塊十塊咧?(可是買菜錢還是很貴阿~~心痛)
 

不過我要講的不是省不省錢這回事,是關於一窩蜂搶購這件事。
 

人好奇怪,看到人家做什麼就想跟著做、看到排的店就想要跟著排;想當年的葡式蛋塔(還有人記得這種東西嗎?),到今天的衛生紙。或許葡式蛋塔不是民生必需品,但就如柯市長所言:「你是有幾個屁股?」又不是拿衛生紙來蓋房子,到底一個人一天會用幾張衛生紙?有必要這樣搶購嗎?就如同只要新聞一報油價要漲了,就一堆人快馬加鞭開著車去排隊加油一樣,開車到加油站等加油的油錢,搞不好都比你省下的油錢還多了咧!何必呢?而且你知道嗎?其實最近的油價也不便宜,只是新聞沒用聳動的標題跟你說:「油價明日漲五毛!」而已。
 

但最後我還是上網搜尋了一下衛生紙,不為什麼,只因為敝人在下老娘我,家裡真的快沒衛生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