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平凡的媽媽

2018年03月28日
【育兒甘苦談】平凡的媽媽_img_1
 
【育兒甘苦談】平凡的媽媽

文/小米嘛


接到BabyHome的邀約,想聊聊小米嘛的媽媽力。


收到訊息時是又驚又喜,驚的是敝人在下老娘我,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職場媽媽,根本沒什麼故事好聊;喜的是,原來不知不覺間有愈來愈多人喜歡我分享的育兒甘苦談。


認真看了下接受訪談的媽媽們,不是準備參選的素人媽媽,就是厲害的手作老師,有的媽媽分享很多寶寶食譜,也有的媽媽用插畫幽默描繪育兒生活,還有的媽媽陪著孩子走過許多辛苦的治療;每個媽媽都有著精采的故事,但仔細想想,我還真的就是一枚平凡中的平凡媽媽。


我沒有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也沒有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奮鬥史,每天的生活就是趕上班趕下班趕著接小孩趕著煮晚餐趕著把兩小弄上床,然後半夜隨時on call等著小依比該該叫。生活中除了工作和孩子外,似乎也沒什麼其他樂趣可言,更別提有什麼一技之長了。


唯一稍微有趣的,就是在忙碌的生活中還是硬要寫寫東西,當然啦,我寫不出曠世巨作,平凡的媽媽能寫的不外乎奶粉尿布育兒甘苦,偶爾出賣一下猴子拔來點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再偶爾寫些不負責親子教養......,寫不出J.K羅琳的哈利波特,只好寫寫依比鴨鴨兩三事,是分享,也是記錄。


想起十多年前那個少女時代,什麼都沒有,時間最多;成天風花雪月為賦新辭強說愁,寫的紙上談兵話愛情都快可以累積成冊了,一天一篇文章不出奇,奇的是還不小心累積了不少其實也根本不認識的忠實觀眾。


可惜轉眼十年過去,我還是沒成為知名作家,身分只是由姑娘變老娘,然後依舊是一個平凡的媽媽;即使觀眾不多,但我還是會用我平凡的媽媽力繼續分享我的育兒甘苦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