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生病的小孩與快升天的嘛咪

2017年07月09日

【依比:6M 過ぎ】小依比生病記
不得不說,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人家說小寶寶出生六個月內會有母體來的抗體保護,六個月之後抗體漸漸消失,開始開啟自體免疫系統,也就是說~~開始大病小病培養抵抗力。
果不其然,鴨鴨姐姐是快六個月時開始第一次感冒,而依比妹妹是剛滿六個月還不到一個禮拜,就開始生病了。

【育兒甘苦談】生病的小孩與快升天的嘛咪_img_1

一開始,只是輕微的流鼻水,就像前一個月打完疫苗後的輕微症狀,所以嘛嘛我也沒太在意,想說過兩天自己就會好了。

沒想到這次不一樣!當天晚上,鼻水變成了鼻塞,被塞住的鼻子不容易呼吸,偏偏嘴裡又含著奶嘴,於是一整個晚上就聽見可憐的小依比睡不安穩想呼吸又無法呼吸的哭喊聲。往往是才剛抱著哄睡了,一放下沒隔多久又哭醒。好不容易天將亮時才總算熟睡,而嘛嘛該起床擠ㄋㄟㄋㄟ的鬧鐘也響了。

這一折騰,不只是依比沒睡好,嘛嘛我整個晚上斷斷續續「加起來」的睡眠時間還不到兩小時!

「要不,請個假吧!」猴子拔說。

偏偏上週公司員工旅遊放了一週假,這天根本無法說請假就請假,於是乎,小米嘛吞了顆 B群後,頂著異常亢奮的精神上班去了。

晚上接了依比後,一時間還以為症狀好些了,天真地想說果然是小貝比恢復力很強,我!錯!了!

這一晚比前晚嚴重,小米嘛我依舊是「加起來」睡不到兩小時,只是就算吞再多 B 群也亢奮不起來了。

這下可好,連著兩晚嚴重睡眠不足加上近距離接觸,馬上就跟著小依比中獎了。可職業婦女能不加班就偷笑了,真的不是能說請假就請假,拖著疲憊的身體還是勉強上班去了;本想下午請個假看醫生,可不小心一忙起來,已經到了下班時間。老實說,這一天上班我靈魂差點沒出竅,沒昏倒才是奇蹟。

學乖了,乖乖掛了號準備一大一小看醫生,至少小孩好睡我也才能稍微休息一下。

果然,吸了鼻涕後好睡多了。But!九點多睡著的依比,居然在12點抓起來喝奶時醒‧來‧了!就算到了凌晨一點小米嘛我擠完ㄋㄟㄋㄟ收拾完東西,這孩子還是睜著大眼開心地四處張望。

好心的猴子拔知道我連續幾天沒睡好了,讓我先去休息,由他哄睡了再抱進房。可你以為孩子是這麼容易掌握的嗎?喔不!當我兩點多突然驚醒時,竟發現這對父女還在客廳奮戰,當然,身為父親的猴子拔已經快要不支倒地了。

於是我又把眼睛張得大大的小孩抱回房間哄著,這一哄,又到了凌晨三點多才睡。

好不容易病程差不多該進入尾聲了,至少沒再一直聽到她鼻塞不舒服的呼吸聲。才以為這晚可以好睡一些,這孩子卻又在凌晨四點夜驚大哭,又進入抱著也不是放下也不是塞奶還吐出來繼續大哭的恐怖地獄。

好了!這樣連續一周下來,小米嘛我沒升天也出竅去了~~

全職媽媽很辛苦,可職業婦女也絕對沒輕鬆到哪去阿.....

#育兒甘苦談 #職業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