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自從當媽了以後,少女心早已謝謝惠顧!?

2017年08月18日

前些天,公司一位小我近一輪的年輕妹妹編了一頭辮子來上班,看起來像是冰雪奇緣裡艾莎公主那樣的髮型,優雅大方。

雖不是太過複雜,但久未認真“處理”過頂上頭毛的我還是大為讚嘆,忍不住拉著妹妹問編法,試圖回覆一點青春;想我年輕時有一段時間也流行過編髮,坊間到處是編髮書籍、網路上編髮教學影片更是廣為流傳,對於當時身為單身未婚長髮女孩又身處流行時尚的東京,當然免不了也要來玩一下自個兒的頭毛,可仔細一想,那似乎也是十年前的事了。

自從當媽了以後,少女心早已謝謝惠顧!?_img_1
圖片來源:網路

於是隔天一早,趁著兩小孩沒醒來的空檔,依著同事妹妹的教法迅速編了起來。剛編好時還勉強能看,可當懷裡背著一個手上抓了一隻、頂著豔陽汗流浹背送孩兒上學的上學去褓姆家的去褓姆家,然後再火速飛車上班趕打卡後,再好看的髮型也成了一頭蕭查某的亂髮了。

給同事妹妹看了後,順手就拔去了髮上的橡皮筋,妹妹驚:「你幹嘛拔掉?」

我(理所當然地):『太亂了阿。』

妹妹(更驚):「阿不就是要亂才好看嗎?」

當了媽後,樸實無華是我的商標、簡單迅速則是最高奉行準則;早上眼睛剛張開眼鏡都還沒戴上就先隨手綁起馬尾,就算剛去美髮院給人洗了頭吹好頭髮,步出自動門的瞬間就會自動拿出髮圈三兩下紮起頭髮......;再美麗的髮型當孩子順手就能扯到時,一切都只能隨風去了。(遠目)

再想到前幾天回娘家時,娘親不知從哪挖出了一雙高跟鞋:「這你的鞋吧!帶回去吧!」

我瞥了一眼,還真的是未婚時穿的高跟鞋。雖然我的腳從小就姆指外翻很挑鞋,可遙想當年也是曾有過辛蒂瑞拉的幻想,就算穿了再痛也是要買個幾雙閃亮亮的高跟鞋,美美地出門約會看電影;全盛時期甚至就像電影裡演得那樣,穿著高跟鞋也能在街頭奔跑,至於那緊實束縛足以撐起我小短腿的靴子,更是冬天的長備鞋。

現在呢?再次低頭看了看對我露出燦笑的小依比,別說靴子了,就連高跟鞋都已如滔滔江水,一去不復返了。

這麼一想突然有點驚訝,天阿,我的少女心呢?遙想當年出門總是精心化妝,戴上耳環項鍊手鍊還要噴點迷死人的香水,為了其實也沒出現過但還是忍不住幻想的街頭豔遇。年輕就是本錢,長裙短裙牛仔褲還有高跟鞋,隨著心情打扮,有時為了約會對象,有時只是單純為自己開心。

又要再問一次:「現在呢?」清一色長版上衣內搭褲;長版上衣不是為了流行時尚,只因為可以遮住明明已經產後可是還是像孕婦的小腹以及肥美的臀部;至於內褡褲,純粹就是方便好穿然後比較不會因為抱著孩兒動作太大不小心走光而已。

原來不過才一眨眼,我雖然不是鼻子尖尖鬍子翹翹手裡還拿著釣干,但也已成為一個紮著馬尾穿著內搭褲手裡還拎著一個小孩的人母,而我的少女心早已謝謝惠顧。

#生活記事 #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