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忙碌的休假日

2017年12月10日

前兩天,終於請了個假帶小依比去打想了很久的流感疫苗;雖然還是很多人害怕疫苗的副作用,但對小米嘛而言,擔心兩小的流感的恐懼大過於疫苗微乎極微可能會造成的反應。

 

【育兒甘苦談】忙碌的休假日_img_1

打完針看看時間,才早上九點左右,照樣把依比送去麻煩褓姆,「這樣媽媽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吧!」不不不~你錯了,把小孩送託純粹是為了可以做家事阿。

已經忘了上回好好的休假日是什麼時候了,對忙碌的上班族媽媽來說,偶爾的休假多半拿來處理平常孩兒在時根本無法處理的家務,更正確一點的說,放假通常比沒放假還忙。

舉例來說吧!這天天氣好,於是趁出門前先將床單被套枕頭套等一股腦全拆下來丟進洗衣機,但丟進去才發現太多了只好又拿一些起來;等打完針回來時,已經洗好第一輪了。緊接著是第二輪的床單上場,然後再把沒洗的娃娃布偶羽毛被和枕頭靠墊全部搬到頂樓曬太陽。上上下下好幾回後,第二輪的床單也差不多洗好了。

接下來,趁著空檔塞幾口買回來到現在還沒吃的早餐,然後開始收垃圾燒開水還有整理早就滿出來到天邊去的資源回收箱。

然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整理兩小的換季衣服。

對於一個超級無敵收納白癡來說,整理衣櫃無疑就是一件逼死人的大工程。從前只有我一人的衣櫃,這會兒硬生生變成三個人的衣櫃。尤其女孩兒的衣服又多又可愛重點是還長短不一款式百百種,光是摺整齊就已經要人命了。

好不容易鴨鴨的依比的該收的收該丟的丟,該分類的分一分後,已經中午十二點了!可身為乳牛的老娘小米嘛我還得擠奶阿~~~

這樣下午該沒事了吧?才不。

擠完ㄋㄟㄋㄟ洗完用具消完毒,接著來去採買兩小的衣物用品--幸好冰箱冷凍庫還有上回買回來屯著的副食品,不然這會就是買食材煮副食品了;買完回家才想到,還沒吃午餐啦!

隨便吃點東西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洗個頭,以免晚上洗澡時外頭還有一個小孩巴著門罵罵號,然後,就五點半了!又到了乳牛工作的時間,哞~~喔,對了!還得上樓把早上曬的床單被子娃娃枕頭全部收下來~

我的老天兒阿,老娘我連坐下來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天就已經黑了,而這才是我最普通最普通的休假日。

到底是誰說職場媽媽真好,可以請假休息的?來來來~我們來好好聊聊吧!

#嘛嘛好累
#應該要一連請個五天假好好睡一覺才是
#到底為什麼放假比沒放假還累

#育兒甘苦談 #職業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