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睡覺很忙

2018年04月13日

【育兒甘苦談】睡覺很忙_img_1

 

【育兒甘苦談】睡覺很忙

文/小米嘛

 

晚上,才剛做完家事洗完澡,坐到電腦前都還沒兩分鐘,突然聽到房間傳來「碰!」地一聲,緊接著是一陣大哭。衝進房間一看,果然!明明剛剛就睡在床的最裡面的小依比掉下來了。

 

趕忙著抱起大哭的娃兒安撫,卻怎麼也想不通到底這麼大的床為什麼還會滾下來?!重點是,為了怕她滾下來,媽媽我已經在床的四週用各式各樣的枕頭抱枕和娃娃圍起一道枕頭牆了,這樣還能滾下來實在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過話說回來,小小孩的睡姿實在是千奇百怪,匪夷所思。

 

幾年前還在前一間公司時,有一位男同事工作很認真,可是每天看起來都一臉倦容;有一天我忍不住好奇地問他:『你是都沒睡好嗎?』

 

男同事告訴我:「對阿,兩個小孩睡我跟我老婆中間,睡個覺還可以360度旋轉。」

 

這種話聽在一個年輕未婚沒有小孩的小米姑娘耳裡,根本跟天方夜譚一樣不可思議,只能用同情的眼光看著男同事,不著邊際地安慰。沒想到眼兒一眨,這種「睡個覺小孩在中間滾來滾去,還會360度原地迴旋」根本成了小菜一碟,哪裡值得說嘴阿~(那還寫!)

 

 

鴨鴨出生前,友人給了我一個嬰兒床,去拿嬰兒床時,友人說了句:「嬰兒床睡不久啦!寶寶還是睡在旁邊比較輕鬆。」

 

第一胎完全就是照書養的新手嫩芽小米嘛我,一心只想著為了寶寶的安全和咱們的睡眠品質,一定要讓小鴨鴨習慣嬰兒床。算我好運,小時候的鴨鴨實在是個天使寶寶,好吃好睡又好帶,管它是不是嬰兒床,晚上睡著後搬來搬去也搬不醒,就算晚上小鴨360度無敵大旋轉,也還是在她的小床內繞圈圈,媽媽唯一要擔心的,只有早上起來後的小鴨想要爬出來找媽媽,然後一個不小心就從天而降降落在媽咪的肚子上。

 

很偶爾很偶爾,當小小鴨身體不舒服時,也是會睡在我們中間。當然,這種時候媽媽多半是不用睡的,一來隨時有可能被無影腳攻擊,二來身體不舒服的小孩本來就會歡歡需要照顧,第三則是媽媽不像爸爸,媽媽永遠都會害怕不小心壓到小孩阿!

 

沒想到依比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和鴨鴨姐姐的天使比起來,依比簡直是來整媽媽的,睡個覺翻滾跳躍(?!)倒退嚕,而且還淺眠。別說睡覺前和起床時的睡姿不同,短短五分鐘內睡姿就可以千變萬化,而她最喜歡的,莫過於媽媽軟軟的肚腩啦!早就數不清半夜有幾次被天外飛來一腿攻擊,然後明明已經是加大雙人床,可媽媽的睡覺位置永遠距離床邊只有三公分!如果世界上有睡童軍繩的比賽(並沒有這種比賽!),那大概就是小龍女第一,小米嘛第二吧!(其實是童軍繩應該會直接斷掉撐不住~)

 

到底為什麼小小孩睡覺會這麼忙呢?好好安靜睡個覺很難嗎?依比鴨鴨異口同聲:「很難!」

 

 

#每個小孩睡覺都這麼忙嗎

#媽媽只是想好好睡個覺而已

#不過看到小孩甜甜的睡顏又實在很療癒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