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星期六之歡比八與盧小小

2018年04月21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星期六之歡比八與盧小小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星期六之歡比八與盧小小

文/小米嘛


週末晚上,在這個年輕人愉悅地喝酒看電影逛街聊天的美好夜晚,小米嘛我終於在理智斷線三百次後擺平小隻的、處理完阿哩不達的瑣事,半放空地坐在電腦前準備完全放空。


我的老天爺兒阿,也不過才放個一天假,媽媽我理智斷線三百次、死了八百萬個腦細胞、連骨頭要散了。


兩隻小孩流了一星期的鼻水,終於決定昨晚帶去給醫生叔叔看一下。去看醫生前,依比的腳掌剛好被蚊子叮了腫得超大包,想說順便給醫生看一下,沒想到本來是要看感冒的,醫生看到蚊子咬的地方後緊張地說:「這個很嚴重!需要馬上吃強一點的抗生素,如果明天還沒消腫就要趕快去大醫院檢查,而且可能會直接住院。」


我的媽呀,不過就是個蚊子咬,搞到要住院也實在太誇張,但那被叮的地方又紅又腫摸起來還硬硬的,連鞋子都穿不太下,搞的媽媽也很緊張;更糟的是,回到家後才發現,不只腳掌被咬,兩隻腳總共被咬了八九個包,有好幾個還連在一起直接腫一大塊,而且還每個地方都腫到比小依比的手掌還要大!


雖然也有醫生說那只是過敏反應,但媽媽實在也不敢賭個萬一,於是乖乖照醫囑吃抗生素和希普利敏。


傳說中的超強安眠藥希普利敏一吃,小依比居然一覺到天亮,整晚沒起來喝奶;晚上難得一夜好眠,代表著白天完蛋!吃了藥後的依比一樣想睡覺,於是整天歡比八,不是崩潰大哭就是抱著媽媽我的大腿討抱抱--雖然說平常日也都在抱大腿--整天跟個強力磁鐵沒兩樣,抱離開5公分就立刻馬上大哭黏回來,屢試不爽。


這邊依比整天歡比八,那邊還有個在家閒無聊、去公園又覺得乏味的鴨鴨;中午想說兩隻睡一下爸爸媽媽可以稍微喘口氣,但這個臭小孩滾半天不睡、好不容易睡著了結果半小時就醒,然後當然就不睡了吵著要出去玩;沒睡飽的結果就是,不斷挑戰媽媽理智線的盧小小。


歡比八加盧小小,還有一個要出門不出門、問他要去哪就是繼續玩手機不回我的欠扁猴子拔,成就了怒火一觸即發的小米嘛。


於是在剛剛準備弄睡小孩但其實媽媽自己快睡著時,突然有個小孩喝水喝到把水整個打翻在床上,媽媽我
理智差點第三百零一次斷線,只能不斷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喔相信我,這樣做孩子不會生出來,要生小孩時你絕對不記得要這樣做...但至少,可以迅速把斷線的理智線用三秒膠接回。這時候吼小孩是沒用的,還是快點把她弄昏比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