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崩潰的媽媽

2018年04月22日
【育兒甘苦談】崩潰的媽媽_img_1
 
《照片1》
 
 
【育兒甘苦談】崩潰的媽媽
 
文/小米嘛
 
 
暨昨天差點奪門而出後,今兒個小米嘛真的奪門而出,更甚者,還直接關門大哭--不誇張,又忙又累又有兩隻歡比八又盧小小的小孩、外加一個看起來就悠閒到讓人火大的猴子拔,讓這次斷掉的理智線沒有像壁虎一樣再生,而是讓媽媽我直接崩潰。
 
 
 
故事是這樣的....
 

早上買完早餐回來後,一進客廳就看見兩隻自己坐在遊戲間玩的小孩,地上是散落了一地的著色紙和玩具(如照片1),而孩子們的爹呢?在聽到我不由自主的哀號聲後,爬起來看了一眼,然後:「喔!」一聲後,躺回去繼續睡......
 

就在我認命地邊洗奶瓶邊叫鴨鴨收一收準備吃早餐時,只見一個小孩突然因為不會收--正確講應該是「不會馬上準確地一個動作就把紙放回資料夾裡」--就突然生氣大哭,又不肯讓爸爸幫忙、又哭著叫喊不會收,「啪!」媽媽不小心折斷第一根理智線。
 
 
壓下怒氣,一邊餵依比、一邊食不知味地把早餐塞進嘴巴,然後頂著大太陽趕著用最快的速度出去買菜。
 
 
回來後,又收又洗又要忙著準備依比等會要吃的副食品,腳邊還有一個掛著兩行鼻涕的小孩一直黏在身上、試圖討抱抱;走到房間一看,孩子的父親猴子拔躺在床上,身上堆滿了枕頭棉被還有娃娃(如照片2),說是在和鴨鴨玩(?!!)
 
 
【育兒甘苦談】崩潰的媽媽_img_2
 
《照片2》-這是在玩什麼?!
 
 
 
好不容易收好菜,順便把中午晚上依比要吃的份全部丟到電鍋煮一煮,順口告訴猴子拔我只煮了依比的份,意思就是你的我的鴨鴨的就之後再想辦法;沒想到正要餵已經很灰的小依比吃飯時,猴子拔也“順口”問了鴨鴨要不要吃?偏偏平時這個時候還不想吃飯的鴨鴨突然說要先吃午餐再睡覺,這下可好,媽媽我根本沒準備也來不及準備。
 

這時猴子拔又問了:「咦?你只煮依比的喔?」
 

剛、剛、不、是、說、了、嗎?!!老婆在說話你是有沒有在聽?!!(怒到敲鍵盤!)
 

就在猴子拔出去買午餐時,鴨鴨看著正在餵依比吃飯的媽媽說了:「馬麻,為什麼你都不笑笑不說話?」
 

一句話逼哭媽媽。我很弱我承認。
 

但更崩潰的是,在依比終於吃完也愛睏到灰勾勾時,抱進房間才發現,這位一個早上扭來扭去扭不停的小孩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把她的尿布扭鬆了!!(尿布到底要怎麼扭鬆啦!)更慘的是,還剛好拉了肚子!!!
 
 
於是,拉肚子的便便就直接降落在床上,然後整個褲子尿布還有小胖腿全都沾到,媽媽我直接崩潰......
 

依比一睡著,馬上奪門而出(媽媽真有良心,還等孩子睡著才敢逃),本來想直接逃到晚上,讓猴子拔自己一打二處理兩隻臭小孩,可惜小米嘛我心太軟心太軟(唱),還是乖乖在小孩睡醒前回家了。
 

但你以為回家就沒事了嗎?
 

不知道醒來後的依比到底又是哪根筋接錯了,本來開心在玩的,突然又黏過來又哭又叫要抱抱,然後抱了也哭不抱也哭,又叫又鬧不知道在生什麼氣;媽媽我好不容易用強力膠黏好的理智線再次斷裂,忍不住放下小孩衝回房間哭.....接著就看到好不容易安靜下來的小孩吃著嘴嘴抓過被被,躺在床上“張”。(如照片3)
 
【育兒甘苦談】崩潰的媽媽_img_3
 
《照片3》-不知道在“張”什麼的小依比
 
 
 
真的要說,媽媽真的不是神力女超人,媽媽也會難過也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媽媽也會軟弱也會哭,媽媽也是人,而且媽媽的耐心和脾氣絕對沒有你想像中的好--好吧!大概只有我這位媽媽脾氣不好又沒耐心。
 

又忙又累壓力又大的媽媽,真的只是一個絕對不可能會徒手打蟑螂的平凡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