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療癒

2018年04月24日
【育兒甘苦談】療癒_img_1
 
【育兒甘苦談】療癒

文/小米嘛


前兩天寫了一篇《崩潰的媽媽》後,收到各方親朋好友的支持與慰問,有心疼有諒解有擔心也有同感的,還有,也有說被療癒的。


啊!真好!有人被我寫的東西療癒了~~


剛好接到剛晉升為雙寶爸的阿德來電,聊著聊著說起了我的崩潰;阿德表示:「你也很厲害耶,這樣寫一寫也寫成一篇文.......不過我和點點媽討論了你的內容,嗯~我們也會崩潰!」


想起不久前也陸續有人問我類似的問題:「明明都那麼忙那麼累了,到底為什麼還是要寫?不能把時間拿來睡覺嗎?」


嗯,這問題問得好,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寫,只覺得文字似乎有種神奇的功效,可以抒發我阿雜的心情;唸一唸罵一罵,好像就可以把斷掉的理智線接回來,然後用好笑的心情看待我育兒的甘苦。


這才發現我好像也好一段時間沒認真“講道理”了,從前愛寫的紙上談兵話愛情早就隨風而逝,至於那些偶爾的偶爾出現的親子教養,似乎也只有在難得理智線沒斷掉或其實是神經接錯條時才寫得出來了。


家有兩隻小頑童的媽媽,雖然把親子教養專家說的:「要有效溝通,有話好好講。」奉為圭臬,可惜實際上常常在腦海裡出現:「啪!」的一聲時理所當然地把教養準則拋到地球另一邊去了,所以寫出來的不適哀怨就是哀號~~(嘆),沒想到似乎意外引起共鳴。


認真算起來,文章寫一寫也寫了十五六年,雖然中間有幾年過得太逍遙(?!)筆疏了,但感謝我精彩的育兒生活讓我重新找回筆觸,就如同粉絲團介紹的:「身分變了,心態也變了。書寫的心情依舊,卻是在忙碌的育兒生活中拼拼湊湊。寫得或許不再是風花雪月,換為最平凡的婚姻與育兒。」


平凡的媽媽當然寫不出曠世巨作,每天累得半死仍執意要寫,只是一份紀錄一份分享,等十八年後拿出來給兩隻臭小孩懺悔一下....好吧!我想她們會直接不承認......


平凡的媽媽寫的是每天斷掉的理智線、還有那看起來很欠扁但實際上其實還是神隊友的猴子拔。如果我寫的文剛好療癒到你了,那太好了!因為其實我也同時被療癒到了。


放心,雖然我的理智線很薄弱而且一不小心就會怒吼崩潰,但神奇的壁虎媽媽總是有辦法再生的;寫一寫,罵一罵,也就過了。人生嘛!笑笑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