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黃金慘案

2018年04月27日
【育兒甘苦談】黃金慘案_img_1
 

【育兒甘苦談】黃金慘案

文/小米嘛

※注意:文內多次提及排泄物,不喜勿入;也請小心閱讀,別在用餐時間飲(?!)用
 


看了前幾天的崩潰文後,好友點點媽傳來訊息,告訴我她今天也面臨了一樣的慘狀,才剛滿月沒多久的兒子可能是因為昨天沒有便便的關係、或是其他不可抗拒之因素,今兒個便便後整個溢出來,衣服包巾全都沾到,猶幸,床上還鋪有保潔墊,至少便便沒弄髒床墊。


說起這個便便滿天下的經驗,小米嘛和猴子拔我們可是大內高手經驗老道--喔,相信我,我們絕對不是自願成為箇中老手的!


人家說,吃母奶的寶寶因為消化好,所以幾天大一次便、或一天大好幾次便,都是正常的;也就這麼巧,咱們家兩隻寶都屬於後者,所以每次聽到有朋友擔心地說:「怎麼辦,我寶寶拉肚子了,他今天已經大三(或四次五次)便了!」時,我都一臉疑惑:『嗯?那他有不舒服嗎?』


原諒我,我真的不是故意事不關己,而是對我們家兩隻小孩而言,真的是照三餐便便,一天大個三次便才是正常,換句話說,小貝比一天喝五次奶時,就是一天便五次,喝完必拉......沒辦法,小貝比就是吃飽睡睡飽吃吃完就拉,不然你還要她幹嘛?偏偏母奶便通常都比較稀,於是乎,便便溢出來這種事根本就是家常便飯。雖然如此,每回發生便便漏出來這種事時,還是會忍不住尖叫哀號然後含淚收拾。


還記得印象最深刻的第一次(遠目),在那個鴨鴨才剛滿月、渾身充滿母愛、動作輕柔眼神還散發著愛心的新手嫩芽小米嘛,和同樣喜氣洋洋可是一點經驗也沒有的猴子拔,帶著滿月沒多久的小小鴨到處去送彌月禮。送到一半,正當小米嘛我還在慶幸全程一路睡的小小鴨根本就是外出咖,不吵不鬧而且也沒哭著要喝奶,突然發現車內散發著一種神祕氣息。


是的,沒錯,咱們家一路睡的小小鴨在睡夢中便便了!


卻是在沒多想的小米嘛想幫鴨鴨換尿布時,才驚覺慘案的發生。這位在睡夢中還能大便的小姑娘,不知道到底怎麼辦到的,居然大了超大一包母奶便,更慘的是,因為坐在安全座椅上,便便被擠壓到溢滿整個背部,整個紗布衣、外衣、包巾都沾到也就算了,連安全座椅也難逃一劫,所幸沾到的地方只有一點點。


這下可好,只是出個們送彌月禮的新手爸媽咱們倆,根本沒預料到會有這種慘案發生,別說多帶衣服了,連尿布都只帶了出門備用的一兩片,如果一個失手,大概連尿布也沒得包了。


於是只見兩個驚慌失措的父母站在車門邊不知所措,手忙腳亂地一個幫忙抓腳,一個忙著抓了濕紙巾就狂擦;在沒有換洗衣物又還有沒送完的禮這種兩難的局面下,只能克難地曚著眼睛清潔多少算多少,速速把禮送完(對!我們還是繼續送下去了!)回家才最實在!所以那些後面才收到禮的朋友們,你們的彌月蛋糕蘊含著媽媽的血淚與鴨鴨的黃金祝福喔~~(大概沒人想知道是誰拿到的吧!)(其實是媽媽也不記得了~)


至於回到家後那沾滿了便便的紗布衣外衣和包巾呢?別提了,新手嫩芽小米嘛壓根不知道怎麼處理它,只好包一包扔了。


可就算再有錢也經不起沾一次丟一次這種事阿,於是在不知不覺中,媽媽我已經練就了完美清洗便便衣的絕世武功了......想知道嗎?不過我想應該沒人希望發生這種事吧!


喔對了,有了一次經驗後,理應學乖,出門要記得帶換洗衣物吧!嗯...學乖是有,但帶了幾次後皮又癢了,自以為老手的媽媽慢慢忽略這種事,畢竟媽媽包很重,能少一樣是一樣,所以我們又在各種匪夷所思的地方留下了美麗的黃金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