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項鍊

2018年05月09日
【育兒甘苦談】項鍊_img_1
 
【育兒甘苦談】項鍊

文/小米嘛


晚上回家後,鴨鴨興奮地和我分享著:「馬麻,我有做一條項鍊給你喔!在學校,是小晏老師教我們做的。」


「我幫你戴上,這樣你就有新項鍊了,就不用戴舊的了。」、「還可以戴在手上,變成手鍊,是小晏老師教我們用吸管做的喔!」嘰哩呱啦的,像機關槍一樣,完全不給媽媽我插嘴的餘地。


所謂的舊項鍊其實是訂婚時的十二禮之一,一直掛在身上,大概只有身體檢查照 X 光時才會拿下,就連懷孕生小孩好像也都沒特別取下來;卻在不久前鍊子壞掉了,倒是沒時間去買新的鍊子。


聽到鴨鴨這麼說時,媽媽我內心跳了一下,不是驚訝於孩子特地準備的禮物,而是知道這是幼兒園周末的母親節活動。而其實,就在今天上午以前,我還在掙扎著要放棄參與學校活動,去完成一個月前報名的路跑。


當然,報名路跑時我並不知道學校的活動,嚴格說起來還是前兩天不經意看到五月份行事曆時才發現的;緊張地和猴子拔說起這件事時,猴子拔表示:「報名費都繳了,就去跑吧!跑完還有一個完賽項鍊耶!」於是一開始我是決定要去跑的,況且,同事 A 子還被我拖下水一起報名,丟下她也未免太沒道義了些。


和前同事達比胖聊起時,達比胖驚訝地表示:「好不像小米,為了路跑放棄鴨鴨幼稚園的活動。」


同事 A 子有義氣地說:「放心吧!A 子也三十而立了,可以自立自強走完10K的!」


另一個同事 E 子則說了:「幼稚園活動沒有幾次,可是路跑隨時都有。」


還有位本來也要報名的朋友狐狸媽也說服:「如果是我,會選擇小孩那,找天再自己去跑10K。」


哇賽,一連多人接續說服,原來當了媽後大家的選擇都是以孩子為優先,這樣說來,選擇繼續完成自己的挑戰似乎說不過去了。


是的,其實這只是我給自己的一個小挑戰,是一個督促自己持續運動的小動力,其實沒什麼大不了,雖然完賽後的項鍊還真的蠻吸引人,但不去似乎也不會怎麼樣,唯一過不去的,只有未完成挑戰的遺憾而已。


但這遺憾,就在小鴨嘰哩呱啦既興奮又期待的分享著她的禮物時化為流水。


的確,路跑隨時都有,挑戰隨時都在,雖然不能完賽,可是能完成小鴨的笑容。如果沒參加活動,小鴨應該會很失望吧,而媽媽我也失去一次讓小小鴨表達的機會......誰知道十年後她還願不願意這樣做呢?!


於是,同樣是項鍊,媽媽放棄挑戰完成後的金項鍊,選擇了孩子做的吸管項練。
 

PS.如果有人剛好有時間也有興趣,歡迎私訊我代替我去跑喔!(報名費已繳完)完賽項鍊真的蠻特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