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言情不言情

2018年07月18日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言情不言情_img_1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言情不言情

文/小米嘛
圖/網路


上星期,心血來潮上租書店租了漫畫和小說回來看,雖然忙碌的媽媽其實也很疑惑自己到底什麼時候能看,畢竟書不像手機可以隨身攜帶;雖然還是逾期了三天被罰錢還被猴子拔笑,但為了賭一口氣(跟誰賭氣?),媽媽我還是熬了三個晚上看完了。


看完這本睽違已經不知道多少年的言情小說,還是忍不住讚嘆作者的好文筆,仿佛回到十多年...還是二十多年(?!幹嘛說出來!)前的純情少女時代。順手估狗了一下,發現作者于晴是1993年出道,算起來我剛剛好趕上這順風車,稱得上是老老老書迷了吧!


想起那天去租書店時,店裡坐著的清一色是三四五十歲的中年人,姑且不問為什麼大白天的會坐在租書店裡,大概就像忙碌的媽媽我偶爾也會心血來潮,總而言之,店裡坐著的、來租來還書的,看不見一個年輕人,就連店裡的老闆都是五六十歲的阿伯。


排隊等著借書時,一邊聽老闆和熟客們聊天,一邊打量環境,這年頭,租書店根本已經快絕種,以前到處都是的漫畫王,現在倒到沒剩幾家;心裡還想著:『大概是因為在學校旁邊,所以才能生存吧!』口裡就直接問出口了:『老闆,你們這裡來借書的學生多嗎?』


愛開玩笑的老闆連頭都沒抬,面不改色地回我:「學生?!學生是稀有動物耶!要好好保護才行。」


聽到這回答我嚇了一跳,什麼?看小說看漫畫不是學生生活的重要回憶嗎?還是這是我們那個年代的學生的回憶?


遙想當年,還是個電腦根本不普及,連借書都還要手寫書卡紀錄的年代,當年的小姑娘該唸的課本不看,專門看這些有的沒的漫畫小說;剛開始什麼類型的小說都看,現代的古代的學生的上班族的什麼少爺公主的還是各種阿哩不達千奇百怪的通通都看,不管走到哪裡,包包裡一定放著一本小說,當然啦,上學時也是,等公車時坐公車時下課後有空閒時,不看對不起自己--如果唸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最怕的就是要朝會時老師突擊檢查翻書包。


看到後來成精了,開始挑類型挑作者,看前幾頁文筆就知道翻不翻得下去;再到後來,只看特定幾個作者了,于晴和席娟就是。


因為太愛看小說,也幻想過自己來寫小說,但當然啦!看我今天不是暢銷女作家就知道,寫小說這種事對我而言還是太困難了,不管是當年的小姑娘還是現在的小米嘛我,還是當讀者看小說就好。


熬了三個晚上終於看完手上這本睽違N年的言情小說後,雖然今天的老娘已婚多年早已不是當年的姑娘,但心裡頭淡淡的悸動還是存在著;雖然看看書裡多情的男主角、再看看現實裡坐在桌前打電動的猴子拔......


難怪那麼多人愛追劇,不管是韓劇日劇大陸劇還是偶像劇,戲裡演的就是一種心靈寄託啊!早被平淡的婚姻生活和忙碌的育兒生活磨平的媽媽們,唯一能寄情的就是戲裡那多情的男主角了啊!


小米嘛我很少追劇,所以是不是該再來追一下言情小說了?好彌補一下這十多年來言情早已不言情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