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你不知道的婚姻生活】最後一口

2018年08月13日
【你不知道的婚姻生活】最後一口_img_1
 
 
【你不知道的婚姻生活】最後一口
 
文/小米嘛
 
 
深夜時分。
 
 
好不容易把兩小弄睡、家事告一段落,進入美麗的大人時間。我坐到桌前打開電腦,準備來寫些什麼。
 

都還沒開始動筆呢,只見身旁晃過一枚男子,幽幽盪進廚房,打開冰箱拿出一盒大盒的哈根達斯冰淇淋——是巧克力口味的;我忙著整理思緒,也就沒多加理會。
 

約莫20分鐘不到,該名男子再次緩緩盪過,飄過我身後時默默說了句:「ㄜ~好甜喔!」接著走到流理台。
 

我忙著寫東西,一時還沒意會過來:「什麼東西好甜?」我問,緊接著就看到還在吐著舌頭嫌棄太甜的男子似乎正在洗什麼東西…………是洗什麼東西呢?!是的,就是那盒哈根達斯的盒子!
 
 
我驚:「你吃完囉?!」
 

把人家的哈根達斯巧克力冰淇淋吃完還敢嫌棄太甜的猴子拔理所當然地應著:「阿不然咧?」
 

阿不然咧、阿不然咧、阿不然咧!!?!
 

「你怎麼沒留一口給我?」我忍不住嚷著。
 

猴子拔一臉疑惑:「你又沒說你要~」
 
 
「好歹你也留個幾口給我,不然直接拿來給我也好阿~~」我哀號~~那可是我珍藏著捨不得吃的冰淇淋阿!!就算其實我現在也沒想吃,但就是看不得它眼睜睜被人吃掉阿!
 

猴子拔反擊了:「放著你也不會吃,都快過期了~~」
 

阿阿阿阿阿~~不是會不會吃的問題,是好歹你也留個最後一口讓我吃咩,這不是想不想吃的問題,是心意!心意你懂不懂?就是那種「阿,我有想到你喔!再平凡的東西也要留著和你分享唷~」那樣的心意阿!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朋友分享的一個小故事…………一對情侶朋友出去玩時肚子餓了,於是買了一片蔥油餅分著吃,就在快吃完時,男方一口就把剩下的1/4整塊吃下去;女朋友驚:「你怎麼一口就吃完了?沒有留最後一口給我?!」
 
男朋友更驚:「什麼?你還要喔?我想說剩沒多少…………」
 

女生:「不是還有1/4嗎?」
 

男生:「所以我一口就吃掉啦!」
 

女生:「至少你也留一小口給我嘛~~」
 

男生:「那不然再買一塊好了。」
 

女生:「那不要了~」
 

男生:「阿你不是還想吃?!」
 

天阿,不是還想不想吃的問題,就算還想吃,也吃不了再一整塊阿;更何況,女孩兒要的只是那種到最後一刻你還想著她的心意而已,若你真的留了一口要給她,多半女孩兒還會嬌羞地回答你:「不用了啦,你吃就好~」然後拿出衛生紙幫你擦嘴巴…………
 

這對情侶最後結婚了還育有一子一女,能成功結為連理,大概是因為男方有受教,從此之後都會留【最後一口】給女孩兒吃吧!(並不是!)
 

那為什麼我們家這位男子居然不知道要留最後一口哈根達斯冰淇淋給他親愛的老婆吃呢?能結為連理還育有兩女,理論上也該是個受教的老公才是阿?
 

嗯,女孩兒們阿,一切都是“理論”。當你忙了一整天累到筋疲力竭然後又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把孩兒弄睡,能安穩坐下來吃個宵夜上上網已經是個奇蹟,如果還有人會幫你摺衣服倒廚餘,那一兩口的冰淇淋(還是巧克力口味的)就隨風而去吧~~~
 
 
PS.話說回來,如果是小孩吃飯都留最後一口,我可能會直接發怒吧!——>結論,媽媽我本人真是奇妙又難搞的生物阿(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