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發燒

2018年08月14日
【育兒甘苦談】發燒_img_1
 
【育兒甘苦談】發燒

文/小米嘛


昨天下班前,謝媽媽傳來訊息,說依比發燒了。


本來想說可能是上週五打預防針的關係,想再觀察看看,可距離打完針也超過三天了,保險起見,還是帶回診所看看,安心也好。


果然,一進診間醫生第一反應也猜是預防針,立刻先看患部,同時解釋道:「如果是預防針引起的話,一定是先從打針處開始反應。」


檢查了下,喉嚨很紅,但沒破洞,初步排除是腸病毒,推測是一般感冒。


回家後觀察,雖然不像平常那麼會笑,但活動力還算不錯,一樣走來走去跟姐姐玩,頂多像平常愛睏灰灰而已。稍微不一樣的,是喝完ㄋㄟㄋㄟ刷完牙後秒睡。


今天狀況差不多,燒燒退退,謝媽媽觀察大約是藥效過後開始燒,吃了藥會退,可就燒燒退退,活動力一樣還算正常。


回家後,雖然不愛笑不會跑來跑去,但一樣動個不停,還會和姐姐吵架咧,搞得媽我根本忘了這小孩還在發燒。


睡前量體溫時才發現居然燒到39.6!嚇了一跳。鴨鴨小時候如果燒到這溫度,爹娘兩人一定坐如針氈,隨時處於備戰狀態;也不是說依比不重要不擔心,而是以活動力和食欲看來似乎一切正常,於是只好繼續觀察。


或許這就是老大老二的差別。


不是指關不關心,而是在關心時能依經驗稍微冷靜判斷。與其窮擔心,不如先想好怎麼處理;所以生病時先看過醫生真的很重要,要不要吃藥是一回事,但至少可以先知道初步病因。


寶貝,要快快好起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