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力不從心的媽媽

2018年09月08日
【育兒甘苦談】力不從心的媽媽_img_1
 
【育兒甘苦談】力不從心的媽媽

文/小米嘛


好吧,我想我是真的生病了。


雖然實在不想承認,但濃重的鼻音、發痛的喉嚨、隱隱作疼的頭、和昏昏欲睡的腦袋,還有那脆弱的理智線,在在證明了唯一的答案:老娘我貞的感冒了!


想起昨晚又有一個傢伙有電視有電動就忘了身旁的老婆、另一個小孩七早八早就拔起來該該叫,試圖吵醒一家老小...但最後事實證明,吵醒的只有她身旁的娘親我。身心俱疲下,讓媽媽我努力壓了好幾天的不舒服直接爆發。一整天下來,腦袋昏沉沉、鼻水倒是共共流。


早起的小孩中午連一口飯都還沒吃就指著房間吵著要睡覺,然後頭一沾枕迅速秒睡。就在不舒服的媽媽我撐著去還完書--對,再累還是要看小說才行--回來,才想說要不要跟著補個眠時,這小孩一個翻身,眼睛就睜開了!天啊!你才睡不到一小時耶!你不是嬰兒嗎你!有必要睡這麼少嗎?!!!


為了不要吵醒也才剛去睡沒多久的鴨鴨姐姐,媽媽只好再度犧牲自己,把快速充電充得很完善的勁量小依比困在房內,陪玩。


可中午沒吃就去睡的小孩,沒多久就吵著要出房門了,接著就是邊吃邊叫,試圖用屬於嬰兒的語言吵醒姐姐快點出來玩。


想當然耳,也沒睡多久的鴨鴨一下就被吵醒了,醒來還會抱怨:「我還沒睡飽耶!依比把我吵起來!」嗚~~媽媽也很想哭啊!


眼看兩小也不可能再睡了,只好再度抓出門放電。偏偏開車的路上遇上小塞車,一個一路一直講一直講講個不停完全不用休息,另一個坐久了無聊又還不會講話只好放聲大哭,瞬間扯斷又累又睏又不舒服的媽媽我的理智線。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依比想睡了!!!剛好天空打了個暴雷,名符其實的晴天霹靂!!


於是這個早上不好好睡、中午不好好睡、該睡的時候就是不肯好好睡的臭小孩,再次開始一路歡比八的行程,玩不肯好好玩、飯也不願意好好吃,然後理所當然地,回程路上再度昏迷。喔買尬!你知道晚上七點半睡著的小孩有多恐怖嗎?!!!


到底為什麼老娘我明明已經不舒服了,還得對付一個臭小孩咧?


突然想起昨天剛好和朋友說的名言:『小孩生病,媽媽是憂心煩心加操心;爸爸生病,媽媽只會怒火攻心。』看樣子最後還得加上一句:『媽媽本人生病,那叫做力不從心。』


寫到這,好不容易睡著的小孩又開始該該叫哭哭了.......力不從心的媽媽只好認真祈禱今晚能一夜好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