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手

2018年09月12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手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手

文/小米嘛


前幾天,朋友的 FB 出現了一句感嘆:「當媽媽以後,早就數不清被吐在身上幾次,或沾到大小便幾次了...」


這不是一件有趣的事,但實在太心有所感的小米嘛我忍不住回應:『會不由自主用手接...』沒想到意外引起其他幾位媽媽朋友們的共鳴。


「本能的手就伸了出去~~」、「不用手接會噴的到處都是耶!」、「洗屁股洗到一半突然又掉下一坨,快速抓起往馬桶丟...」、「也碰過大便流到背部要清理的...」


剛好同事兒子得了諾羅病毒,上吐下瀉,同事說:「根本來不及找東西接阿,然後手就伸出去了...至於拉肚子,尿布根本起不了作用,『噗~~』的一聲後就整件褲子都濕了...」


看到這裡不是媽媽的、還沒當媽媽的大概已經噁心到準備直接關掉視窗了;可,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身為媽媽的我們居然可以視若無睹面不改色正正經經地聊著這麼噁心的事。


想當年,當老娘還是姑娘的年代(又來!),小姑娘我哪裡想像得到什麼叫把屎把尿?就算養了隻小兔崽子(是真的小兔崽子不是在罵人),每天得清籠子掃大便,但畢竟兔子大便跟嬰兒大便不同,兔子大便還可以當中藥材,嬰兒便便只會臭死人不償命讓人完全不想打開丟了尿布的垃圾桶而已。曾幾何時,那雙連洗碗都要戴手套的纖纖玉手居然已經進化成可以承接嘔吐物外加直接抓大便的神奇魔手了!


這樣說起來,媽媽的手何止如此,媽媽的手根本就是萬能的代表作。


生小孩前,小小姑娘我肩不能提手不能抬,弱不禁風到抱不動大西瓜拿不動三公斤的米、就連停車時要搬動旁邊的摩托車都顯得吃力巴不得有善心人士路過幫幫忙;偶爾有朋友生了小孩去探望時,當朋友把小嬰兒放到手上時絕對是肩膀僵硬背打直,雙手伸平不敢彎腰,大概只要穿上燙了五條線的軍訓服就能雄赳赳氣昂昂地參加軍歌比賽。


生了孩子後呢?為了可以一邊抱著罵罵號的小孩一邊還能騰出一隻手吃飯泡奶做家事,單手抱嬰腋下夾嬰手臂環嬰...大概只差不能用食指大拇指抓住孩兒衣領拎起來而已了;甚至當大的小的兩隻一起灰起來時,一手一隻孩兒還能拿起重死人的媽媽包,只能說沒參加奧運舉重比賽真是中華民國的損失阿!


什麼?你問我這樣的成就多久可成?別懷疑,當了媽以後你絕對可以一蹴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