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門禁

2018年09月13日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門禁_img_1

【育兒甘苦談】媽媽的門禁

文/小米嘛


今天是久違的聚會日,早在一個多星期前就約好的日子。沒辦法,當了媽之後,連要約個聚會都得考慮再三,再也不像單身無子時說走就走了。


和猴子拔討論了下,多虧猴子拔有魄力,願意一打二讓我去放風,見見許久不見的老朋友還有已經N百年沒見要見只能在電視上見的老師。


沒想到就在期待了好久後,再次應證千算萬算不如孩子算,咱們家的小依比生病了。


打從星期天下午開始發燒後,一連燒了四天,燒到連醫生都懷疑是不是流感;更慘的是,昨晚看完醫生回來後精神狀況就不是很好,喝完ㄋㄟㄋㄟ準備吃藥睡覺時,可能是沒躺好的關係,最後一口藥似乎有些嗆到,咳了一聲,然後就......媽媽的手再度自動自發伸出...。


那實在是個難忘的畫面。


這幾天因為依比咳得厲害,一直很擔心會咳到吐,所以每次咳嗽時都忍不住多注意一下;只見當時半躺著的小孩被藥嗆咳了一聲後,喉頭開始湧出白色液體,居高臨下的媽媽我眼睜睜看著那液體從喉嚨深處冒出,潛意識裡感覺似乎像慢動作一樣長久,可現實上是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媽媽的手就直覺伸出接住......然後再次眼睜睜看著它們瞬間佔滿雙手後溢出,噴射到床單和媽媽的衣服上。


未免下一秒又有海嘯噴出,顧不得手上衣服上還沾有不明液體,一手就撈過小孩夾在腋下衝進浴室,果然,才剛到洗手台前,這位嚎啕大哭可是不明所以的小孩再度:「ㄜ~~」了一聲,把剛剛喝的奶吃的藥全部吐光光了!媽媽只能慶幸有先見之明把孩子抓到浴室,所以這次的海嘯才不是發生在床上~~


迅速抓過哭得唏哩嘩啦的小孩沖澡換衣服,然後就在媽媽掙扎著要不要在餵一次藥時,這位還在微燒的娃兒就這樣睡著了!


看著睡著的小孩,猴子拔忍不住說了:「這樣你明天還要去嗎?」考慮再三,最後決定看今天的活動力再決定。


下班前傳訊息問了保母謝媽媽,看起來狀況是好多了,於是決定還是去參加聚會,畢竟錯過這次下次可又不知道要過多久了;卻也和猴子拔說好會在孩子們睡前回家。


突然想起婚前的少女小小米也曾經是個有門禁的稀有動物,不管去哪兒參加什麼聚會,時間一到就開始坐立難安,深怕稍微晚一點手機就會開始響起奪命連環call。朋友們永遠不解,老是慫恿我挑戰極限;但說實在的,不是當事者我本人,實在無法體會那種焦躁與恐懼。


原以為婚後終於可以擺脫這種門禁了,沒想到原來當了媽之後,孩子成了我的門禁。沒辦法,一個孩子恰恰好,兩個孩子有夠吵;一個孩子時還有機會輪流放假,兩個孩子--尤其孩子生病時--一打二根本就是要人命啊!


於是媽媽我乖乖準時在孩子睡前回到家,比當年還是個姑娘時的門禁,還早上了兩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