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假日非假日

2018年09月25日
【育兒甘苦談】假日非假日_img_1
 
【育兒甘苦談】假日非假日
 
文/小米嘛
 
 
歡樂(?!)的中秋連假終於結束了。看起來短暫的3天,不知為什麼好像經歷了280天一樣,都可以懷胎生下一個孩子來了。
 

就在昨天假期結束、準備要把放假放到作息大亂的皮小鴨抓回房間睡覺前,猴子拔突然語重心長地說了:「怎麼放假一天比沒放假還累?」
 

小米嘛我再次用著看外星人的表情看向猴子拔,不解:『你到現在才發現這件事嗎?』
 
 
別說放假一天比沒放假還累,基本上生了孩子--尤其是兩個孩子後,「放假日」這件事本身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啊!
 

想當年,在那個青春洋溢的少女時代,除卻住在娘家時假日會七早八早被吵醒外,一個人住時放假當然是睡到自然醒,然後把午餐當早餐吃,三餐當兩餐吃,自以為少吃一餐會瘦個0.5公斤。
 

所謂的假日,理所當然就是補眠日,年輕時根本沒把熬夜當成一回事,就算隔天是早上八點的第一堂課,一樣不到宿網斷線的深夜兩點鐘絕對捨不得睡;睡眠不足嘛,嗯~~假日好好睡上一覺也就補回來了!至於睡醒之後要去哪溜達覓食或逛街,睡醒之後再煩惱就好,就算要一整天賴在家裡耍廢上網看電視,也絕對不會有人管你。至於這種週間放的一天假,就是撿來的禮物,不拿來補眠或夜唱根本就是暴殄天物阿!(好吧~其實我本人不唱歌,但偶爾我也是會跟著去啦!)
 
 
誰會想到我也會有不把假日當假日的一天。
 

生了孩子後,一樣還是熬夜,但理所當然再也沒有睡到自然醒這回事,即使小時候的鴨鴨根本是天使,早早上床早早睡過夜,但也都準時早早起床,不分平日假日。
 

而有了第二隻娃兒後呢?一樣早早上床但到現在還沒有睡過夜,一夜起來二三四五次,不分平日假日。
 

平常上班也就算了,把醒來後精神飽滿隨時準備搞破壞的小孩送到學校褓姆家,剩下就交給老師和褓姆處理了;可一到放假日就沒這麼輕鬆寫意了阿!
 

放假前兩天就開始絞盡腦汁想著假日要帶小孩去哪兒放電,公園去膩了、百貨公司沒創意、親子館上週才去、動物園可能會先累死老北老木、某某親子園區似乎不錯可是人好像還不少......如果不幸遇到下雨寒流或豔陽,根本就無處可去啊!
 

可你以為不出門有這麼簡單嗎?對咱們家兩隻只要放在一起十分鐘就會出現哭聲爭執聲的兩姊妹來說,能在家裡待上一個上午已經是極限--好吧!其實是媽媽的極限,再繼續下去媽媽可能要灌下一大瓶京都念慈庵川貝潤喉糖外加龍角散,以免一個不小心就吼到燒聲。
 

於是所謂的放假日,往往是比平常稍稍晚一點點起床,然後在「換尿布、吃早餐、換尿布、吼小孩、再換尿布、再吼小孩」的循環中準備媽媽包,以便隨時奪門而出(誤)。
 

至於下午呢?多半是帶著大包小包來到絞盡腦汁好不容易想到可是其實已經去過三百次的老地方溜小孩,等到孩子終於累了可以回家時,老爹老娘們早已去掉半條命。
 

但你以為回家可以休息嗎?才不!回家後又是一場硬仗。多半是在鴨鴨的歡歡耍賴、與依比的想睡抱大腿哭哭中輪流幫兩小洗澡餵奶兼哄睡,好不容易兩小入睡了,再撐起快闔上的眼皮爬起來收拾清潔外出用的奶瓶餐碗和圍兜;等到真的能坐下來好好休息放空時,絕對已經是深夜十一點。
 
 
所以說,當了媽--尤其是兩個(以上)孩子的媽以後,別說老娘都不老娘了,連放假都不放假了阿!
 

那些要生的準備要生的或是生完一個還想再生一個的朋友們,好好珍惜你們的放假日啊!聽姐姐的話,能睡就睡吧!能看電影就去看電影吧!等孩子出來了會吵會鬧會走時,你的假日也就非假日了......。
 

#真心覺得全職媽媽是超人
#還有幼稚園老師跟褓姆更是超人中的超人
#遇到颱風連帶出門都沒辦法的假日時才叫崩潰
#所以只好三不五時請朋友來家裡看能不能稍微輕鬆一點
#還好猴子拔算是神隊友會帶小孩也會帶全家出門溜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