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夢想的彩虹

2018年09月26日

【育兒甘苦談】夢想的彩虹_img_1

【育兒甘苦談】夢想的彩虹

文/小米嘛


有天晚上,好不容易弄昏兩小後,爹娘兩人再度陷入同處一室但不是乾柴烈火的寧靜,一個掛著迷迷阿笑的打他的電動、另一個在下本人我則打開記事本寫東西;是一個相對兩無語但是這就是正常的婚姻生活的寧靜夜晚。


突然,電動打到一半的猴子拔說了:「今天鴨鴨問我,什麼叫:『夢想的彩虹』?」


思緒還在八百里外的媽媽我一時沒聽清楚,迷惘地看向猴子拔:『蛤?!』


「早上鴨鴨邊玩邊唱歌,唱一唱唱到:『飛向夢想的彩虹~』,她就問我什麼叫“夢想的彩虹”?」猴子拔解釋。


『這什麼歌?巧虎的嗎?』媽媽的腦袋迅速回神,立刻在有限的兒歌資料庫裡搜尋線索,『是《怪怪伯爵》的歌詞吧!』


說起這個巧虎舞台劇,小米嘛我真心覺得不可思議,旋律簡單洗腦,甚至連還不太會說話的依比都能依著旋律唱出單音,歌詞看似簡單其實也頗有深度,光是這個“夢想的彩虹”就考倒爹娘,到底要怎麼跟一個四歲小孩解釋這麼抽象的東西?


剛好隔天出門時,車上播的《怪怪伯爵》就真的唱出了這一句,於是媽媽趁機問了:『鴨鴨,你是不是在問爸爸什麼叫「夢想的彩虹」?』


只見小鴨一臉疑惑:「什麼叫夢想?」


『夢想就是你想要做的事阿,像媽媽小時候想當老師,老師就是媽媽小時候的夢想~』一邊偷偷轉頭去跟猴子拔小聲說:『還好這個夢想沒有實現!不然我大概會每天暴怒然後被家長投訴......。』


聽到媽媽說要當老師,小鴨馬上開心地說:「馬麻當老師,那我就當學生。」喔喔喔~也太可愛了,雖然臭小孩常讓媽媽一秒斷線,但偶爾還是有這種天真可愛的時候阿!


邊笑邊問鴨鴨:『可惜媽媽沒當成老師......那你長大以後想要當什麼?』


還以為這小孩大概不知道怎麼回答,沒想到才想了一秒就說:「我要當~~公主!」斬釘截鐵。


媽媽忍不住又笑出來:『這可能沒辦法耶!因為把拔馬嘛不是國王跟皇后~』


顯然四歲小孩還不太懂什麼叫夢想。不過話又說回來,所謂的「夢想」多半是心裡想、但不是那麼容易達成的目標,那想要當公主似乎勉強也能當個「夢想」吧!至少在夢裡可以幻想。


仔細想想,媽媽我從小到大的夢想還真不少,想過當老師當作家當手語翻譯員當日中翻譯者還有當一個賢妻良母溫柔的媽媽,結果媽媽是當成了,只是不是溫柔的媽媽,是理智線斷了又生生了又斷的壁虎媽媽~而這位媽媽現在小小小小的夢想,只有能好好吃頓飯還有睡覺睡到自然醒而已。


好吧~如果夢想真的是不容易達成的目標,那我願意用我所有的夢想換孩兒們平安健康長大......沒辦法,這就是媽媽阿~~


話又說回來,到底「夢想的彩虹」到底是什麼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