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消失的戒指

2018年10月07日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消失的戒指_img_1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消失的戒指

文/小米嘛


前幾天,和好友皮利媽咪在聊天時,皮利媽咪提到了皮利爸手機常常打了也沒人接的事情,我打趣道:『快買個小米手環給他戴吧!至少來電時會有提示。』


不知是不是同為學手語的關係,我的手機也是屬於永遠靜音的族群;正確來說,不只是靜音,而且還不開震動,是如果不是正在滑手機或是福至心靈剛好瞄到,絕對不會發現有電話的那種,如果只打了一通就被我接到,那那天絕對可以去買樂透。直到我開始帶運動型手環,才發現原來還有來電提示這件事。


沒想到,皮利媽咪說了:「沒用阿,他是手上戴不了東西的那種,連結婚戒指都不戴了,還能指望他戴什麼手環嗎?」


明明剛剛講的是手環、明明剛剛還站在老婆這邊一起念老公,但聽到這句話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直覺幫皮利爸比講話:『這不能怪他啦!別說他了,猴子拔、還有我本人,也都沒在戴婚戒的啊!』


其實皮利爸比是因為常要翻譯,手上不方便配戴手錶戒指;但小米嘛我已經三百年沒翻譯過了,到底為什麼我的戒指消失了呢?


說起來,婚前孕前還是姑娘前,戒指對一個少女的意義時在非比尋常,尤其當這個“戒指”是心上人所送的禮物時,就算只是易開罐的拉環充當的象徵性戒指,都可以視若珍寶地珍藏好幾年,更何況是實質上有意義的戒指了。


剛好不久前看到一部日劇《真命天菜》(台灣譯名),裡頭的男主角準備要送女主角戒指時既緊張又害怕、然後女主角收到戒指時又驚又喜的橋段,活生生就是剛陷入戀愛的小情侶心兒砰砰跳的演繹;而剛好另一段是男主角的已婚上司因為婚後不久弄丟了婚戒,也就沒再戴了,意外讓人誤以為單身未婚。一頭是剛戀愛時對戒指的憧憬,一頭是結婚多年婚戒早就可有可無的心情,兩者形成強烈反差。


看片時邊看邊笑,還忍不住轉頭看向猴子拔,問了句:『阿你的戒指呢?』


猴子拔無奈又好笑地回道:「戴不下了啦!」


是有人變胖胖到手指上去的嗎?好吧!還真的有!我旁邊就有一個。再低下頭看自己光溜溜的手指:『阿我的戒指呢?』


明明婚前孕前還是姑娘前視若珍寶的戒指,到底是哪時消失在我的手上的呢?仔細想想,似乎從懷孕沒多久後就沒再戴戒指了,一開始是怕懷孕水腫戒指會卡住拿不下來,生了孩子後又怕照顧孩子時手上有飾品會刮到孩子;於是明明該是已婚象徵的婚戒就這麼被「珍藏」在櫃子的角落,連在哪兒都記不清了,還要猴子拔去找出來。


不同的是,老娘我是婚後孕後生子後不方便戴戒指,咱們家另一半則是婚後老婆孕後跟著變胖後戴不下戒指,這還有天理嗎這?看來猴子拔明年的生日禮物很明顯了,就是一個新的、絕對戴得下的戒指了!(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