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兵荒馬亂病奄奄

2018年10月09日
【育兒甘苦談】兵荒馬亂病奄奄_img_1
 
【育兒甘苦談】兵荒馬亂病奄奄

文/小米嘛


一早,鬧鐘一樣準時響起,完全不管昨晚半夜臭依比又該了幾次。即使鐘聲微弱,一旁原本熟睡的小娃兒還是被驚動了,不安穩地翻了個身。


未免這時候起身小傢伙也會跟著爬起來,媽媽我硬是躺著裝睡,一邊還得用強烈的意志力逼迫自己清醒,以免一不小心就跟著繼續睡下去。就在媽媽以為小傢伙又睡熟了,躡手躡腳地爬起來準備去刷牙洗臉時,才一個起身、連三步外的廁所門都還沒碰到,臭小孩就跟著翻起來罵罵號了。


於是媽媽只好在一面試圖安撫娃兒、一面阻止小孩爬下床衝出去找姐姐玩中迅速完成刷牙洗臉換衣服還有化妝的任務。等媽媽終於弄完時,小依比已經早就擦乾眼淚而且精神百倍活力充沛了。


這頭小傢伙活力充沛,那邊的小姐姐則顯得無精打采病奄奄。


話說前天的週日早上,鴨鴨一起來就說她頭痛痛,雖然沒什麼其他症狀,體溫量起來也頂多37.5、6度左右,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決定去看個醫生安心一下。


不過就像前面說的,除了頭痛外真的是一點症狀都沒有,醫生看了也只說可能是感冒,開了點感冒藥後就回家休息,接著一整天呈現“仙仙”沒精神的樣子,連本來超期待和油飯哥哥一起去員山公園溜滑梯的行程,都因為不舒服取消了。


星期一本來學校就因為消毒,請小朋友們晚點入園,由猴子拔請假一小時,晚點再帶鴨鴨上學。可就在出門前,猴子拔傳來訊息:「鴨鴨發燒了!」


這下可好,一小時的假直接升級為一天,由專職老爸負責帶小鴨。但小孩就是有種神奇魔力,才請完假躺著休息了下,燒就退了,接著一整天也沒再燒起,中午時甚至嫌無聊想去學校上學了。


嚴格說來,唯一稍微不同的症狀,除了精神比差外,只有拉了兩次肚子,跟晚餐時一口飯含太久被媽媽罵了後吐出來外,其餘真的看不出來哪裡不舒服,但鴨鴨就是會嚷著:「頭痛痛~~」


今天一早也是。


起床後也不知道是還想賴床,還是真的不舒服,直說:「頭痛痛,我不要去上學~~我要拔拔在家陪我~~」


因為實在不確定是在撒嬌還是真的不舒服,又哄又騙地問道為什麼不想上學,鴨鴨才說:「我上課沒坐好被老師罵~」這下又從身體不舒服變成心理不舒服不去上學了。為了不讓鴨鴨養成習慣,也不希望她學會逃避,於是媽媽好聲好氣(今天真的理智沒斷線……好吧~至少這時還沒~~)地誘導著:「那我們到學校好好和老師說,和老師討論怎麼樣你才能達到老師要求……」


這時候,時間已經來到7:30,是平常該出門的時間了。


好不容易半哄半勸半誘導,終於把小孩抓出房間綁好頭髮,準備再抓另一隻出門時,這個剛剛一副事不關己的娃兒已經自己吃完水果,準備翻箱倒櫃找玩具了。眼看時間來不及了,媽媽我用最快的速度抓起包包拿起外套,正要給依比穿上時,只見這小孩搖搖晃晃跑來,一手還指著布布,似乎是在說自己大便了~~


媽媽我只好無奈地抓過小孩,用媽媽的超能力鼻子聞屁股……明明就沒便便阿!可依比還是不死心地抓著布布要我換……等終於可以出門時,已經比平常晚了十分鐘,而外面正下著大雨。


狼狽地把依比送去謝媽媽家後,又再度冒著大雨衝回家騎車,準備去學校和應該已經出門的鴨鴨會合。沒想到衝到停車場居然發現猴子拔的機車還在,這也就意謂著他們還沒出門!!


媽媽再度跑百米,從地下室衝回家。一開門,居然看到鴨鴨又爬回床上躺著、而孩子的爹呢?似乎若無其事地放下手中的……手機(?)從房間出來。


我大驚!一邊快速叫鴨鴨出來穿外套…………喔是的!這孩子的裝扮和我剛剛出門前一模模一樣樣,外套沒穿雨衣沒穿鞋子也還沒穿,更別提嘴裡還一直該著:「我頭痛痛,不要上學~~」一邊忍不住問猴子拔:「你們怎麼還沒出門?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猴子拔淡淡地說:「她說要等你上來阿!」


她說要等你上來阿!她說要等你上來阿!她說要等你上來阿!她說要等你上來阿!


我的天阿!!現在是8:05,就算要等我上來,好歹也穿戴好是隨時可以出門的狀態吧!連孩子的爹你自己的外套都還沒穿是哪招?!


於是外頭下著大雨,天氣還涼涼的;媽媽我身上也汗流浹背下著小雨,心裡一樣涼涼的…………盤算著要不要先打電話給主管說會遲到。


到了學校,把鴨鴨交給老師後,又和老師簡單交待了下這兩天的狀況,請老師留意;等終於跨上機車可以上班時,已經是8:15了!


於是,我們只好在今早的大雨和塞滿上班族的車陣中穿梭,趕在8:30前的最後一秒,安全達陣,結束了這兵荒馬亂心兒蹦蹦跳的混亂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