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秋高氣爽動物園

2018年10月21日

【育兒甘苦談】秋高氣爽動物園_img_1
【育兒甘苦談】秋高氣爽動物園

文/小米嘛


秋高氣爽,是一個適合去動物園的天氣,沒有夏天的豔陽高照,也沒有冬天的刺骨寒風,穿件薄長袖就能舒服地看動物。於是前幾天猴子拔興起,提議這星期來去動物園,順帶約了幾個朋友一起去。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原本還擔心今天會不會繼續下,還好早晨起來雨停了,雖然沒有藍天白雲,但剛剛好不會太熱;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媽媽我本人的身體。


是的,媽媽我又感冒了。前幾天只是瘋狂拉肚子,昨天不拉了、卻開始有些鼻塞了。於是昨晚睡前把依比抓去和爸爸姐姐睡,希望好好睡一覺後可以好一點;沒想到昨晚非但沒有睡好,還因為半夜三點樓下傳來的吵鬧爭執聲驚醒,折騰了一個晚上,到清晨才睡熟。想當然耳,病情加重,已經不是身體微恙,根本就是非常恙了。


可兩小一大清早就起來,興高采烈衝來衝去準備要去動物園了,媽媽怎麼可能掃孩子的興?匆匆準備了下,和朋友們約好時間就出發了。


以往去動物園,我們一向是從正門進去,看看可愛動物區後去坐列車到上面的鳥園,再直奔企鵝館一路往下逛。這次我們聽從早已把動物園當自家後花園的龍鳳胎爸爸陳先生的建議,改搭貓纜上去,然後一樣從企鵝館逛下來。


到的時間還很早,才九點半左右而已,但動物園門口已經擠了一大群人了,看起來像是有什麼公司的家庭日之類的活動。我們無視入口處的人潮,直奔貓纜乘車處;還好到的早,幾乎沒排隊就直接乘到纜車了。


雖然搭過很多次摩天輪。但第一次搭纜車的兩小看到纜車旋空,興奮地笑著叫著,隨纜車高低起伏驚嘆,就連爹娘兩人也是貓纜初體驗,忍不住跟著好奇地東張西望。直至目前為止,媽媽都處於「不舒服可是還能忍耐」的狀態,不只身體,還包含理智線。


動物園實在是個超級好打發時間外加消耗體力的地方,我們一行人五大五小,不過是看了看烏龜和綠鬣蜥、略過兩棲動物館、買了點點心吃吃喝喝、然後就直奔企鵝館,可就這樣而已,出了企鵝館也已經過中午十二點了,第一號小妤妹妹宣告沒電。


明明進來時人還不算多,中午左右的企鵝館外面已經擠滿人了。走走看看一路晃下來,準備穿越鳥園前往河馬區。


沒想到就在進鳥園時,朋友一句話:「鳥園耶!要小心鳥屎喔!」嚇了我一小跳。才在想我進來鳥園這麼多次,好像還沒滴到鳥屎過咧,就在看完某隻鳥後一個轉身,推著已經累了吵著要坐推車的鴨鴨前進時,眼睜睜看著某樣東西掉下來…………本以為是樹葉或果實,但仍直覺地把推車往後拉,然後才看看是什麼~~


結果!鳥園就真的發生了鳥事,兩滴超大滴而且還熱騰騰的鳥屎一滴不偏不倚滴在鴨鴨鞋子上,另一滴稍微偏了些,直接滴到推車椅墊上!!我的天阿,老娘我這輩子還沒被鳥屎滴到過,咱們家小鴨一下就來兩滴,這去買樂透不中大獎還有誰能中?!然後就在媽媽我努力要幫她先擦乾淨、等等再水洗時,被嚇到的小鴨開始瘋狂大哭,又踢又扭不讓爹娘擦,「啪!」斷線。


突然發現,隨著時間愈晚,動物園裡小孩的笑聲也愈來愈少,取而代之的是哭聲和家長斷線罵小孩的聲音。


早上時到處是:「你看,是大象耶!」、「哇~企鵝好可愛!」、「那是浣熊耶!」的開心聲;


到了中午開始出現哭聲,再晚一點:「你再這樣我們就回家!」的聲音三不五時就會在耳邊出現;喔還有:「好,我們等爸爸來!」、「爸爸怎麼那麼久?」在等午餐回來時就不知道聽到了幾次~


好不容易到了河馬區,也終於等到餐點買回來了,已經又餓又累的依比根本等到不想吃了,隨便吃了點餅乾就想睡覺,可千不該萬不該,就在眼睛要闔上前,猴子拔把身上的小孩放到推車上,於是就、醒了!!


眼看兩小已經開始亢奮起歡,決定來打道回府。說是這麼說,經過長頸鹿區就說要去看長頸鹿,到了可愛動物區又吵著要看無尾熊,等終於終於上車準備回家時,早已經過了三點,媽媽我身心俱疲,全身痠痛加嚴重鼻塞不舒服…………才開沒多久,突然覺得後座安靜異常,頭一轉,果然一個已經直接斷電了,而另一個呢,眼睛閉著裝睡,然後在到家前五分鐘真的睡著了。


通常咱們家小孩是不管睡多久,只要抱起來就會醒,然後就不會再睡了;但可能真的有累到,兩隻回家後居然繼續睡,接著一路睡到六點!!沒辦法,因為爹娘也不小心跟著斷電了。


可是明明已經睡飽了,晚上吃飯時臭依比還是可以耍任性,在火鍋店裡瘋狂大哭。人家是孫悟空大鬧蟠桃宴,我們是臭依比爆走火鍋店,只因為猴子拔在火鍋來前開心地先拿了飲料,兩小看到有飲料也吵著要喝,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拜託,非正餐類的東西別在小孩吃飯前出現在他們眼前好嗎?!(怒🔥)


就在臭小孩爆走火鍋店的同時,累極了的小米嘛也再度折斷理智線,直接把大哭的小孩抓到店外冷靜,結果這一「冷靜」,反而讓媽媽我本人跟著淚灑火鍋店,只見一大一小兩人在店門口哭…………老天保佑千萬不要有熟人在附近阿~


這一天終於在擺平兩小後宣告結束,媽媽再度顯示為已累翻。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在感冒時帶小孩去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