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萬聖節之搞什麼鬼

2018年10月27日
【育兒甘苦談】萬聖節之搞什麼鬼_img_1
 
【育兒甘苦談】萬聖節之搞什麼鬼

文/小米嘛


如果你在四年前問我:「萬聖節有什麼計畫嗎?」


我一定一臉茫然地看著你:「萬聖節要有什麼計畫?」


是的,對還沒生孩子前的我而言,萬聖節不過是英文課本上的一個單字,最多最多也不過就是哈利波特裡海格的超級大南瓜、還有哈利榮恩和妙麗成為好朋友的契機而已。


但既然當了媽以後連偶像都能變了,那過的節日變了似乎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婚前孕前成為老娘前,少女小米兒過的是七夕情人節和聖誕節;婚後孕後成為老娘後,人母小米嘛過的是兒童節萬聖節和聖誕節…………好吧,至少聖誕節還是照過,只是從浪漫約會收禮物,變成了孩子的表演打扮還有送禮物了。


打從一個月前起,鴨鴨就開始把萬聖節要扮艾莎公主掛在嘴上;當從老師那得知學校只有聖誕節活動、沒有萬聖節活動時,天真的小鴨還說:「媽媽,那我聖誕節要穿艾莎~~」孩子,聖誕節只有聖誕老公公,沒有艾莎好嗎?於是為了滿足孩子的期待,老娘我只好開始搜尋哪兒有萬聖節活動。


去年鴨鴨還小,依比也還不會走路,一時興起下,我們參加了府中的萬聖節活動。不知道是錯過時間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只覺得人也沒有特別多,對帶了兩個小小孩的父母來說,還算是輕鬆愉快的踩街經驗。於是今年也想著像去年一樣,等兩小午睡起來後再輕鬆愉快地來去府中看熱鬧逛大街。


不巧前兩天聽說最近好像適逢週年慶期間(請叫我不專業媽媽),府中附近的百貨公司大概會人滿為患。幾經考量下,決定參考朋友的建議,中午前就直殺天母,參加早已舉辦多年的「天母搞什麼鬼」。


前一晚,臨時起意拿出去年的衣服給兩小試穿--再次證明老娘是不專業媽媽,連萬聖節衣服都到前一晚才想到要試穿--沒想到,依比一看到鴨鴨穿上的衣服,馬上大聲說:「莎!」然後衝過來想抓,接著在看到媽媽拿出的小南瓜裝時崩潰大哭~~阿唷喂阿!這小孩不是還不到兩歲嗎?怎麼自我意見這麼多咧~~(攤手)


今兒個一早,據說知道今天要穿艾莎的鴨鴨七點就開心地爬起來,吵著要換衣服~~而依比咧,一起來就不知道去哪翻了一本冰雪奇緣的書拿過來,指著艾莎大叫:「莎!」,然再翻到雪寶嚷著:「雪寶!」不然明年給你穿雪寶好了!(壞心媽媽再一發)


到天母時真的還很早,運氣很好一到就在路邊找到停車位;運氣更好的是,才一下車,旁邊就有店家向我招手,說:「這裡有糖果喔!」爹娘兩人完全措手不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只見鴨鴨靦腆地玩遊戲拿糖果,還沒換裝的小依比倒是大喇喇地直接上前挑糖果。


和友人會合後,開始沿途要糖果,老實說,這還是小米嘛我生平第一次參加這種萬聖節要糖果的活動咧!(去年根本沒有想要要糖果這件事)雖然其實也沒打算讓孩子們吃,但要要糖果過過癮還是頗有趣的。


中午吃完飯後到了天母運動公園晃了一下,可惜人實在太多,加上早已過了依比午睡時間,開始呈現灰狗狗狀況態了,反正也玩過了,於是準備打道回府。


果然,才一坐上推車,沒多久就睡著了,所以回程路上的要糖果都沒參與到;也果然,就在好不容易走到車子前準備回家時,醒了!


而鴨鴨呢?走了一個早上,要了N次糖果,被奇形怪狀的路人嚇到無數次後,也真的累了,無視剛睡飽開心的小依比一路興奮地又笑又叫,直接昏睡;然後也果然,一到家就醒了!


所以當猴子拔停好車回來時,開門看到的就是兩個活蹦亂跳興奮尖叫的小孩,「嗯?她們怎麼不睡了?」孩子的爹阿,你怎麼還不明白,帶小孩出門就是這樣阿,在車子睡飽的孩兒,回家就是一尾活龍阿~~(再攤手)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萬聖節咱們明年見………………(揮手下降)


喔對了,那些戰利品呢?當然早就讓媽媽我假借保管之名,行沒收之實,通通藏起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