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鴨鴨上學去】親職日

2018年11月08日
【鴨鴨上學去】親職日_img_1
 
【鴨鴨上學去】親職日
 
文/小米嘛
 

期待了好久,終於來到親職日這天了。打從知道爸爸媽媽要去學校玩後,鴨鴨整天都在邀請我們去學校玩。
 

上週五終於收到學校通知單,告訴我們親職日這天的流程和介紹;其中有一點,是爸爸媽媽要準備一個可以帶小朋友一起玩的小運動,這實在不知道是在為難爹娘還是為難小朋友。
 

其實不只鴨鴨期待,媽媽本人我也是既期待又興奮,別說這是第一次實際近距離看鴨鴨在學校的生活,更是媽媽本人我第一次以家長的身份參與校園活動。
 

一大早,先把依比抓去謝媽媽家,然後帶著鴨鴨享用難得的獨生女早餐,再一起走去學校。
 

到了學校,班上已經大部份的同學都到了;教室裡沒有桌椅,小朋友們以老師為中心,圍成一圈坐好,老師一邊維持著秩序,一邊提醒剛到的小朋友們“整理書包”--書包掛好、自己把書包裡的餐碗一個個按顏色排好、水壺放固定的籃子、有要吃藥的小朋友自己把藥袋放好、其他書包內的聯絡簿通知單和親子共讀的書,也一一放到它們的家。
 

就在鴨鴨忙著整理書包時,一個正在喝水的小朋友不小心把水打翻了;只聽老師理所當然地說:「請你幫忙把它擦乾淨吧!」小朋友就咚咚咚地跑去後面拿抹布回來擦,擦好再咚咚咚地把抹布拿回去放好。老師從頭到尾沒有干預,只是邊進行下一個活動,邊用眼角餘光確認孩子狀況。
 

這時候,老師開始讓小朋友們自己選擇今天要玩的角落了;每個角落都有不一樣的特色,但也每個角落都有小朋友主動說要參與,當然也有特別熱門的角落,不過小朋友們在猜拳決定後都能乖乖到各自的角落玩。
 

今天鴨鴨沒去成想去的閃電麥坤運動角,改去了報紙球角。一開始我們還搞不懂這個角落到底在做什麼,但小朋友們一進到角落就開始各司其職,完全不需要老師一個指令一個步驟。而鴨鴨呢,原來今天扮演的是足球隊員(到底報紙角和足球有什麼關係呢?)
 

只見鴨鴨和幾個小朋友穿上小背心,在老師協助放下“道具”後,回到教室中間,居然成了一個小小足球場!兩邊隊員互相踢球練習。各角落自成一區,而來參加親職的家長們則加入角落和孩子們一起玩。
 

角落活動結束後,老師開始向小朋友們介紹今天來的爸爸媽媽們,然後和小朋友們一起活動--這就是老師所謂的帶活動的時間了吧~~再次證明幼稚園老師真的是超人!媽媽我才帶四個小女孩就快起肖了,老師一次帶30個小朋友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最後的最後,爸爸媽媽們要去和老師聊聊了,一意識到爸爸媽媽要離開了,小鴨瞬間崩潰……當然啦,不只小鴨,其他爸媽有來的、爸媽來過的、爸媽還沒來過的小朋友也一起崩潰……瞬間整個教室像戰場一樣,哭聲此起彼落…………
 

到底老師是怎麼辦到的阿~~~(仰天驚嘆)
 

於是就在滿屋子的哭聲中,爹娘快步逃離戰場,和老師聊天去了。
 
 
再次聽老師講解課程內容,和其他爸爸媽媽們分享自己孩子在家裡在學校的狀況,實在收獲良多。
 
 
第一次的親職日,成功。
 

話說回來,對老師們而言,所謂的親職日應該說是災難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