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育兒甘苦談】老師說...

2018年11月09日
【育兒甘苦談】老師說..._img_1

【育兒甘苦談】老師說...
 

文/小米嘛  圖片來源/網路
 


前幾天有網友媽媽留言給我,說現在都要用「老師說......」才有用。
 


剛好不久前的親職日老師也分享了一個小故事:班上有一個小男生很聰明,只要遇到不喜歡或是不想吃的菜,就會留下來,然後跟老師說:「媽媽說不能吃這個。」
 
 

一開始,老師半信半疑;但看過大風大浪的老師怎麼可能被這點小小的伎倆所迷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老師回答小男生:「可是老師剛剛打電話給你媽媽,你媽媽說你可以吃耶!」於是,小男孩就乖乖吃掉碗裡不喜歡的菜了。
 
 

老師笑著分享:「爸爸媽媽們在家都是用:『老師說......』,可是其實老師們在學校都是用:『爸爸媽媽說......』耶!」
 
 

對才剛開始上學的小小孩而言,老師說的話真的就像聖旨,前幾天親職日時小米嘛我親眼證實;在鬧哄哄的教室裡這邊一個小孩哭、那邊一個小孩還在奔跑,老師只是坐下隨口一句:「小手放膝蓋...」(後面聽不懂了~),一班三十個小朋友一個個馬上乖乖坐好跟著唸:「小手放膝蓋...」這是什麼神奇魔咒嗎這?
 
 

就連有小朋友扭到筋崩潰大哭時,老師們也能用冷靜的語調,溫和堅定地說:「你可以告訴老師發生什麼事了嗎?......好,那眼淚收起來,我們一起想辦法。」換作是媽媽我,早就折斷八百根理智線當噴火龍噴火了啊!
 
 

所以原來不是「老師說...」很厲害,厲害的是老師這個人物本身啊!
 
 

話又說回來,不管是爸爸說媽媽說還是老師說,只要能讓小孩乖乖冷靜下來聽話的,就絕對不是隨便說說。
 
 

想想,再過幾年,不管是爸爸說媽媽說還是老師說大概都只會被當成耳邊風,長大後的小孩只會聽朋友說還有道聽塗說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