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老朋友

2018年12月01日
【小米嘛碎碎唸】老朋友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老朋友

文/小米嘛


前幾天剛好是好友婉麟和川傑的生日,一時興起,忍不住掐指一算(是這樣用的嗎?)兩人的年齡;這一算乖乖不得了,才發現兩人居然都已經四十好幾,更誇張的是,咱們居然已經相識將近二十載,說是大半輩子都不為過了!


我的老天爺啊!到底是時間過太快、還是我們實在太熟悉了?根本沒察覺到一轉眼已經十多年,就如同婉麟所說的:「我們認識時你們才二十歲,在我心裡你們就一直是二十歲的樣子,好像根本沒有一年長一歲~~」


不誇張,我們認識時我還真的真的只是個少女,一個少女情懷總是詩、成天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青春無敵少女,我們一起辦活動、一起參加課程、一起分享人生重要時刻,從大學畢業一直到博士班畢業、從入伍到退伍、從出國念書到回國就業;我們經歷彼此的暗戀失戀苦戀還有熱戀、然後有人互相在一起了、有人各自成家了、也有人自始自終逍遙自在。


我們曾在某人失戀時熬夜通宵喝酒算命,連續好幾年一起迎接新年的第一秒,甚至在我出國念書時千里迢迢來日本找我,更別提在我出嫁時大老遠從台北到高雄幫我準備迎娶活動,卻甚至連一口喜酒都沒喝到。


結了婚生了子,生活好像有了遽大的改變,相聚的次數少了、見面的機會不多了,但只要有需要,只要一個開口,這群朋友自始至終都在。


有時朋友們的見面不需要理由,但有時,就是需要隨便一個理由見見面。


於是每年的這個時候,不管再忙也要見一下,吃個飯、聊聊天,就算只有短短幾小時也好,孩子需要伴,父母也是。知道身旁始終有著一群“老”好友們,平凡的媽媽生活都不平凡了呢!


謝謝你們,我的老好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