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米嘛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放下不一定最難受;放在心上,所以記得。

【小米嘛碎碎唸】交換禮物

2018年12月19日
【小米嘛碎碎唸】交換禮物_img_1
 
【小米嘛碎碎唸】交換禮物

文/小米嘛


又到了交換禮物的季節了。


前幾天去書局買明年度的年曆,恰好看到有一整櫃是「交換禮物專區」,上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小物品,隨便瞄過一眼,倒是不曾留心。


剛好友人提到孩子學校的朋友圈裡辦起了交換禮物的遊戲,禮物不用大,大約二、三百元左右......忍不住慶幸還好鴨鴨還小,還沒玩起這種遊戲。


說起來,小米嘛我實在很不會送禮物,最怕為了送禮而送禮,不管是生日禮情人禮結婚周年紀念禮還是過年過節無三不成禮;對我而言,真的有心什麼都是禮,收到一張手寫卡片我還比較開心,但硬是要我為什麼名目送禮,反而會打結什麼也想不出來。


話是這麼說,可當老娘還是姑娘時,當然也是玩過這種交換禮物的遊戲。記得在日本念書時,有一年學校宿舍也辦了個聖誕聚餐,讓參加的學生們各自準備1500日幣左右的禮物。所幸宿舍都是女孩兒,至少在選禮物時不用煩惱性別,但要選什麼禮物還真的成了我當時最大的煩惱。最後我選了個星巴克
隨行杯,買隨行杯裡面還會附上一張買一送一折價卷,就算不用杯子,好歹也能喝杯咖啡吧!我想。


但當姑娘成為老娘後,滿腦子都是務實,現在你要我買個三百元的禮物,我可能會回答你不如買個一大串衛生紙,大包好看又實用。


猴子拔的公司每年聖誕節前都會有交換禮物的活動,不過禮物統一由福委會選購,讓員工們抽獎當個小遊戲。有一年猴子拔拿了個旅行用收納袋回來,還有一年抽到了藍芽耳機、但和同事換成了我手上的小米手環。


一直到前兩年猴子拔擔任福委,才知道原來禮物的預算大約也是在二、三百元上下;這下可好,到底是要選可愛小巧的禮物、還是樸實有用的物品?你覺得好用的東西,可能他會覺得根本就是垃圾;他看來愛不釋手的玩意,對其他人而言可能根本連是什麼東西都搞不清。要選什麼樣的禮物,成了最大的難題。


友人說,「交換禮物好玩的地方就在於你不知道會拿到什麼東西啊!」


可是,就是這個“不知道會拿到什麼東西”才讓人困擾啊!拿到了不喜歡不實用或根本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回家也只能當垃圾,更慘的是在拆禮物的當下,可能明明不喜歡還要裝出驚喜的樣子,開心地說:「哇!好可愛喔!」


話又說回來,從準備交換禮物的禮物時,也可以看出每個人想的不一樣;有的人想著實用,有的人想著自己喜歡用,還有的人根本只是想整人用。


所幸,老娘也不年輕了,至少也已經好些年沒人找我玩過交換禮物的遊戲了~~~媽媽顯示為安心。